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9日 16:54:33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会泽“自强诚信感恩”主题宣讲速写

  “我们村过去啥样?现在又是啥样?……‘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要感恩党,要将感恩变成动力,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5月17日上午,在会泽县驾车乡光头村,县委宣讲团成员、县扶贫办副主任汤海珍向乡亲们激情宣讲。

  宣讲团成员来到这里时,乡亲们正在打扫村间道路卫生。宣讲员将写着“县委宣讲团‘自强诚信感恩’主题宣讲”的横幅挂在村里文化小广场的戏台上。看到横幅,乡亲们就围了过来。宣讲员用问题开场,和大家互动,讲政策,讲变化,讲经历,讲感受。一个多小时的宣讲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

  会泽县脱贫摘帽已经进入总攻阶段,为大力营造良好氛围,会泽扎实开展扶贫政策和“自强诚信感恩”主题宣讲。县委成立了新思想宣讲团,各乡(镇、街道)成立群众宣讲团、农民夜校,运用新时代脱贫攻坚讲习所,采取院坝会、板凳会、田埂会、“小手拉大手”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做到宣讲到村、到户、到人。

  结束了文化小广场的宣讲,宣讲团的人员来到光头村绿水河草莓种植基地,只见乡亲们正在为草莓除草剪藤。基地负责人马平招呼大家停下手中的活,围坐在草莓地里。宣讲员从产业扶贫政策入手,解读扶贫相关政策,运用身边的创业典型,鼓励大家不但要参与种,还要依托合作社,学技术、自己种,做大产业,脱贫致富。来到街上二组,宣讲人员又在村里空地上讲了一场,向大家解释健康扶贫、生态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等方面的政策。

  在光头小学,宣讲团的另一个小分队来到这里,全校师生正在举行升旗仪式。县委宣讲团成员向师生仔细讲解教育扶贫政策,讲贫寒学子的励志故事,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并向同学们讲解其他各类扶贫政策,要求同学们“小手拉大手”,将政策讲给父母和邻居听。放学后,光头小学校长毛加虎就带着老师,分头跟着学生回家家访,宣传扶贫政策。

  完成集中宣讲时已是傍晚,宣讲员一行走村串户,分头到没有参加集中宣讲的群众家里送政策、讲感恩。光头一组73岁的退伍老兵张开学依然精神矍铄,他有52年党龄,老人激动地对宣讲人员说:“今天的好日子,是党给我们的!”(记者 徐贵才 通讯员 刘富晓)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