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罗平中小学安全有序开学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8日 17:18:53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罗平中小学安全有序开学

  5月6日,罗平县各小学校迎来小学低年级学生开学的日子,经过漫长假期的等待,同学们终于又见面了,重新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沉寂的校园又全面恢复往日的活力。

  6点20分,天刚亮,记者来到腊山街道新村小学,这里的教师早已开始忙碌起来,准备一至三年级的学生返校报到,这是最后一批入校的小学生。学校门口早就有学生和家长到达,学生按照老师的要求排队依次入校,现场秩序通畅有序。

  为最大限度避免人员聚集,该校因地制宜制定开学方案、制度、流程图、登记表,严格错时错峰、分道分年级从正门、侧门进出校园,每一名学生都要经过测量体温后方可入校,如有体温高于37.3度的学生,再次用温度计检测,若仍然高于37.3度的,及时通知家长并报告,迅速带到“临时隔离室”,杜绝疫情进入校园。入校后,以班为单位进行“开学第一课”,采取课堂讲解、网络录播等图文并茂、生动活泼的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学生懂得该如何注意个人卫生、交往距离,勤洗手、会洗手,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我校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明确责任分工,建立健全组织领导体系,方案筹划早、职责压实早,建立健全校内筛查机制、疫情防护措施、疫情处置机制,将防控工作抓得实而又实、细而又细,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流行,切实保障全校3000余名师生健康安全。”腊山街道新村小学校长陈家金表示。

  该县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认真组织检查评估学校开学复课准备工作,具备条件的分期分批有序开学,不具备条件的坚决不允许开学,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平稳有序开学。

  据悉,开学前,全县各学校积极开展校园卫生大扫除、大消毒活动,对教室、食堂、宿舍、功能室、洗手间、隔离区等重点区域进行彻底清洁消毒,加强室内场所通风换气,做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并进行疫情防控专题培训。开学后,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和就餐管理,聘请兼职卫生健康副校长进行防疫知识培训,暂停各种聚集性活动,力保师生健康安全。(记者 李忠桥)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