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曲靖:持之以恒正风纪 转变作风抓落实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8日 16:52:54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曲靖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暨落地见效年动员会要求 持之以恒正风纪 转变作风抓落实

  5月7日上午,曲靖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暨政府系统落地见效年活动动员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领域,深入扎实开展“落地见效年”活动,全力当好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施工队”。

  李石松指出,要肯定成绩、认清形势,增强做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19年以来,全市政府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严政纪、惩腐败、转作风、建机制,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仍然存在政府治理能力需提升、“四风”问题禁而不止、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时有发生等问题和不足。全市政府系统要充分认识到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持续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李石松要求,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坚定不移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主体责任,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坚持不懈加强法治建设,强化法治教育,树立法治思维,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要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牢固树立“抓牢项目、服务企业”理念,进一步完善、落实服务企业三项制度,着力构建责任清晰、运转顺畅、直通企业的服务机制,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要持续深化重点领域监管,深化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和全过程监管,加大对案件多发领域的通报警示,切实从制度层面上堵住漏洞、解决缺陷。要毫不放松强化正风肃纪,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肃查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李石松要求,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全力推动政府工作落地见效。开展“落地见效年”活动,是贯彻落实市委“狠抓落实年”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推动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根本保障,要增强狠抓落实的意识,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进一步研判宏观经济发展形势,科学统筹、自加压力,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为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奠定基础,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曲靖贡献。要创新方法抓推进,坚持以上率下,加强统筹调度,完善制度体系,着力解决瓶颈制约,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突出重点求实效,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以政策、工作、项目的落地落实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加强督查促落实,实行全程督查,紧盯问题督查,创新方法督查,以更有针对性的督促检查推动工作落地见效。要奖优罚劣激活力,旗帜鲜明地树立“大干大支持、小干小支持、不干不支持”和“争先创优得激励、庸懒后进受鞭策”的干事创业导向和氛围。要加强领导抓统筹,抓实抓细各环节工作,以每一件工作、每一个单位的工作成效,推动全市整体工作取得实效。

  李石松强调,在全国、全省“两会”召开在即的重要特殊时期,要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全力营造良好环境。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尹向阳从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廉洁自律等方面,对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中华主持会议,副市长陈世禹、罗世雄、陆永昌、钟玉、杨蔚玲、刘本芳,市政府秘书长李金林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曲靖经开区及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陈丽娟)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