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李文荣在调研商贸服务业复工复市工作时强调 加快复苏步伐 活跃市场消费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6日 16:52:43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李文荣在调研商贸服务业复工复市工作时强调 加快复苏步伐 活跃市场消费

  4月30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在调研商贸服务业复工复市工作时强调,要多措并举,加快商贸服务业复工复市步伐,活跃市场消费,助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客流量怎么样?”“这几天销售额达到多少?”“企业经营存在哪些困难?”在闽南建材市场,李文荣随机走进一家建材店,同店主深入交流,了解经营状况和用工情况。了解到今年我市建材销售情况虽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但目前正呈现出积极向好的趋势时,李文荣指出,商贸、餐饮等服务业,既是经济增长的动力,也是城市活力的体现,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与企业携手并肩、共克时艰。

  李文荣一行还沿街查看餐饮服务业的复业情况,并随机走进正在营业的小吃店,向店主了解小吃店的经营情况,李文荣鼓励店主说,当前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餐饮服务业正在逐步恢复,但还需要一个过程,一定要有信心,一定要坚持住,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

  调研中,李文荣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找差距、补短板,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及时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李文荣强调,扩大消费是对冲疫情影响的重要抓手。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大力提高商贸服务业复工复产效率,着力推动市场复苏,更好更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要落实市场复苏各项举措,精心组织开展一系列提振消费行动,全面激活群众消费需求,推动市场回暖、消费提升,为市民创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要抓住疫情催生的市场机遇,支持企业创新经营模式,推动服务消费提质扩容,持续释放消费活力,不断满足市民多样化消费需求。要进一步加大对服务行业的帮扶力度,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切实帮助解决复工复市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商贸服务业迎难而上健康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市政协主席朱德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中华,市委秘书长杨庆东以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吴士昊)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