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李石松:全力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7日 09:16:13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李石松专题研究曲靖中心城市拆迁安置及棚户区改造工作时强调 聚焦问题精准发力 全力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4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专题研究曲靖中心城市拆迁安置及棚户区改造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理清工作思路、探索有效方法,依法依规、有序推进拆迁安置遗留问题解决,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全力推动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

  在听取中心城市拆迁安置小区建设情况汇报后,李石松强调,中心城市拆迁安置工作既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问题,也是推进城市有序开发建设、实现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因素。当前,曲靖城镇化已进入加快发展阶段,规范有序推进中心城市拆迁安置工作对理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体制机制、推动“麒沾马”大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做好曲靖中心城市征拆安置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下决心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合规利益,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的生活环境。要学习借鉴外地成功实践经验,抓紧制定中心城区拆迁补偿安置办法,统一政策标准,避免出现各自为政、多头政策的情况,为推进城市有序建设奠定坚实基础。要依法依规、分类施策,按照片区综合开发思路,积极稳妥推进历史遗留问题解决。要在坚持保障群众合法利益的前提下,科学规划,不断提升功能配套和居住环境,实现城市高品质发展和安置群众合法权益的高度统一。要加强城中村管理,切实整治城中村环境脏乱差、安全隐患大等问题。要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在听取棚户区改造情况汇报后,李石松指出,棚户区改造是推进城市更新、实施住房保障的重要途径。要认真查找梳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提出解决问题时限,逐项研究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教训,积极对接、认真谋划,抢抓城市更新相关政策机遇,切实把棚户区改、扩、翻建项目落实落细,不断提升城市居住品质。

  副市长刘本芳,曲靖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毛建桥,市政府秘书长李金林,麒麟区、沾益区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陈丽娟)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