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省工信厅调研组到曲靖调研工业经济发展 李石松陪同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7日 14:26:42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省工信厅调研组到曲调研工业经济发展 李石松陪同调研

  4月16日,云南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洪正华带队到我市部分技工院校、工业企业一线生产车间及项目现场,实地调研工业经济发展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副市长钟玉,市政府秘书长李金林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云南工业技师学校、红云红河集团曲靖卷烟厂、一汽红塔云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云南曲靖钢铁集团双友钢铁有限公司、曲靖市磷铁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磷酸铁锂项目现场及曲靖晶龙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项目建设、市场前景、存在问题等情况的汇报。

  期间,调研组全面了解了我市工业经济发展情况。曲靖是云南省重要的工业基地,工业经济总量在全省排名第2位,经过多年的积累和沉淀,形成了以能源、烟草、化工、冶金、装备制造为支柱的产业板块,水电铝材、水电硅材等新兴产业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效,特别是近年来,曲靖紧扣全省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的战略部署,坚持短周期与长周期结合,短周期按照挖潜力、扩增量的思路,大力推进煤炭、钢铁、化工、焦化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长周期按照提质量、促转型的思路,加快培育绿色水电铝、绿色水电硅、先进装备制造、精细化工等产业集群,实现了工业发展质效双升、经济发展稳中向好,2019年全市实现工业增加值757.8亿元,总量排全省第2位。疫情发生以来,曲靖始终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强化政策支持、完善调度机制、加强服务保障,全力以赴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实现了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调研组对我市工业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曲靖工业经济发展思路清晰、工作路径明确、发展态势良好,工业投资持续增长,工业化水平快速提升,产业体系不断完善,充分体现了曲靖市委、市政府抓工业抓招商的决心和力度。希望曲靖继续总结和发扬好的经验做法,全力以赴推动企业恢复产能、开足马力搞好生产,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调研过程中,李石松对省工信厅调研组来曲靖调研工业经济发展表示欢迎,对省工信厅对曲靖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下步工作中,曲靖将继续紧盯目标任务,积极克服困难,在产业转型、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园区提升、集群发展等方面抓实见效,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希望省工信厅今后一如既往关心、帮助、支持曲靖的工业经济,为曲靖工业经济发展多支好招、多谋思路,在政策支持、项目建设、资金安排等方面给予更多倾斜和帮扶,促进曲靖工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力争为全省工业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陈丽娟)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