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曲靖市老年大学建设文化养老新乐园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10:42:48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市老年大学建设文化养老新乐园

  曲靖市老年大学坚持“增知陶情、丰富生活、发挥余热、延年益寿”的办学宗旨,着力打造引导、服务老年人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推进文化传承,促进社会和谐,满足老年人精神需求的“新乐园”。

  曲靖市老年大学创办于1988年3月,经过30多年的发展,现有2个校区,47名教师,4000余名学员,学校共开设53个专业,135个教学班。课程设置充分考虑老年人的学习需求,既开设了京剧、书法、绘画、茶艺、拳剑、古筝、二胡、民族服饰等传统文化元素的课程,又开设了电脑、智能手机、英语、摄影、瑜伽、非洲鼓、时装走秀、金融理财、健康养生等现代元素的课程,还拓展了采风、写生、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新的学习方式。

  学校严把教师选聘关,把有专业知识,学养深厚,教学经验丰富,热爱老年教育事业,有奉献精神的教师作为选聘对象。制定教师职责和教学制度,不定期召开教师座谈会,加强教师的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升教师能力素质。

  学校坚持“四个课堂”协调发展,抓实第一课堂(学校),丰富第二课堂(课外),拓展第三课堂(社会),发展第四课堂(游学)。先后创建了麒麟水乡、太阳岛、玉林公园、润清福养老中心、万达广场等一批教学实习基地,为学员课外拓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积极探索互联网+、体验式教学、主题班会等模式,引导开展公共课、专题讲座、教学展演、游学、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的教学活动,组织开展各类社会活动和兴趣小组活动,鼓励和激发广大离退休干部学习积极性。积极组织、承办、参与各类文体活动、文明创建、志愿服务,为学员“老有所为”广泛搭建平台。

  学校着力打造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创办了面向老年人的校报,定期刊发学校动态、保健养生知识、学员创作的优秀作品等;在校园内建立文化长廊,选用古典、精辟佳句100余篇制作成橱窗上墙;开设学校图书室,各种书籍、报刊、杂志提供给广大学员阅读、学习。(记者 陈明跃)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