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美丽县城”建设让宣威更美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10:42:01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美丽县城”建设让宣威更美

  宜居宜业幸福城。

  西山森林公园樱花盛开。

  宣威市计划用3年时间,投资75亿元,启动“美丽县城”建设项目73个,其中,干净类31个,宜居类37个,特色类5个。随着一个个建设项目的推进,宣威这座目前全省建成区面积最大的县级城市更加干净、宜居、美丽。

  3月25日,记者采访宣威市“美丽县城”建设工作时了解到,投资1400万元的南北高速入城口改造工程现已完成投资50%;投资58000万元的宣威市第二人民医院整体迁建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地基部分已完工,正在建设医院主体部分;还有体育公园建设项目、月牙湖公园提质改造工程、中国宣威火腿美食文化主题街区建设项目等等,都正在建设中。从这座城市的城南到城北、城东到城西,随处可见一个个新建设项目相继开工和续建项目有序推进,“美丽县城”建设使这座目前全省建成区面积最大的县级城市更加干净、宜居、美丽。

  宣威市住建局城建股股长起连晋告诉记者:“省政府出台‘美丽县城’建设的指导意见后,宣威市抢抓机遇,及时抽调人员充实宣威市‘美丽县城’建设指挥部,保障了‘美丽县城’建设快速高效有序推进。对照云南省‘美丽县城’建设指标体系,宣威市找准差距和存在的问题,制定宣威市‘美丽县城’建设年度工作方案,及时将目标任务分解到各相关单位,及时召开‘美丽县城’建设工作推进会议,明确责任主体、落实工作目标,全民动员、广泛宣传,发动全体市民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建设活动。”

  宣威市按照制定的《加快推进“美丽县城”建设实施意见》,明确了22项重点建设任务和60项量化指标,对照标准目前已有23项指标达标,37项指标未达标,达标率为38%。针对打造干净、宜居、特色美丽县城存在的问题,宣威市明确用三年时间建设,“对标对表”启动建设项目73个,总投资75亿元。其中,干净类31个,占总投资45%;宜居类37个,占总投资47%;特色类5个,占总投资8%。

  2019年,宣威市启动实施“美丽县城”建设项目32个,总投资40.35亿元,完成投资15.7亿元,已完成项目8个。2020年,因新冠肺炎疫情,“美丽县城”建设受到影响,宣威市克服困难、积极应对,切实做到续建项目抓推进、创造条件新开工一批建设项目,1至3月,该市开工实施干净类项目6个,宜居类项目12个,特色类项目1个,1至3月累计完成投资7745万元。目前,随着一个个项目的开工建设,一个更加干净、宜居、特色美丽的新宣威城将展示在世人面前,成为人们品宣威火腿、游乌蒙山水的目的地。(特约记者 沈良斌 通讯员 宁丽娟)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