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会泽严明脱贫攻坚“战时”纪律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 16:21:52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会泽严明脱贫攻坚“战时”纪律

  近日,会泽县印发《会泽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八个严禁、八个一律”》,再次为会泽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上牢“紧箍咒”、划定纪律红线,以战时纪律、战时作风、战时姿态向最后的贫困堡垒发起总攻,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对落实决策部署搞变通、做选择、打折扣,责任不上肩、政策不落地、工作不落细的,一律先就地免职、再从严审查。

  严禁作风漂浮、漠视群众。对表态多、行动少、落实差,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对群众合理诉求不重视、不关心、不解决的,一律严肃问责、通报曝光。

  严禁消极麻痹、失职失责。对职责分工应付了事、相互推诿扯皮、组织领导不力,影响脱贫攻坚推进的,一律追究挂包责任、主体责任。

  严禁弄虚作假、欺上瞒下。对脱贫攻坚基数底数不清、上报不实、数据统计打架、造假,脱贫过程不精准、脱贫结果不真实,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的,一律降低职级、严肃处理。

  严禁整改不实、拒不整改。对有问题不整改,大问题小整改,“口头整改”“材料整改”、拖着不改的一律按次通报,三次通报就地免职。

  严禁以权谋私,与民争利。对插手项目、暗箱操作、利益输送,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的,一律直查直办、提级办理,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严禁擅离职守、挂名帮扶。对虚假签到、私自外出、违规报销个人支付费用、领取补贴,在帮扶工作中“只谈谈不落实,只转转不用心”,贫情不清、帮扶不力,造成恶劣影响的,一律通报派出单位、严肃处理。

  严禁监管缺失、监督不力。对职能部门监管缺位、监督执纪宽松软,查而不处,处而不决,隐瞒包庇造成严重后果的,一律从严追究“两个责任”。

  1至2月,会泽县受理、排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41条,给予处分、问责、批评教育等18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8批12件15人,其中通报曝光扶贫领域失职失责、形式主义等问题3件3人。(杨勇)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