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李文荣在曲靖市3月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活动中强调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尽全力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 22:27:01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李文荣在全市3月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活动中强调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尽全力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

  3月20日,全市2020年3月重点项目现场观摩及“河长制”工作督查观摩活动在富源县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在观摩活动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敢于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确保如期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活动现场调研观摩了云南德胜天机械设备制造项目、富源县第九中学项目建设情况和富源县东门河 “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李文荣在现场观摩活动中指出,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是境外疫情加速扩散,“外防输入”成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各地要把握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辩证法,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一方面,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坚决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抓好“外防输入”、做实基层疫情防控,织就严密安全的疫情防控网。另一方面,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千方百计稳定经济运行,加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李文荣强调,由于提早谋划、工作扎实,今年1至2月,曲靖的稳增长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但是大家要清醒认识到经济形势的复杂性和稳增长的艰巨性,深刻认识到做好经济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接下来既要坚定信心,又要认真查找差距,强化分析研判,努力克服一切困难,确保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用好统筹这一战略思想,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坚持分类指导的原则,以最严的纪律、最硬的举措、最实的作风,全力推动挂牌督战扎实有效开展,举全市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敢于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依法依规推进煤矿行业整治重组,确保整治工作有序、社会大局稳定。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指出,近年来,富源县坚定信心、凝心聚力,聚焦产业发展这个主题,不断推动产业聚集、促进产业提升,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认真研究谋划,大力拓展精细化工产业链,进一步挖掘发展潜力,在新的一轮产业变革中,抢占了先机。接下来希望各地坚定信心,充分总结发扬好的发展经验,通过“开大门”“走大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将人才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尽快研究制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方案,明确相关配套政策,下决心解决园区规划问题,形成示范引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推动园区经济提质增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

  朱兴友、朱德光、尹向阳、吴朝武、张长英、朱党柱、王刚、唐开荣、年丰、陈世禹、钟玉、杨蔚玲、刘本芳、苏永宁以及各县(市、区)、曲靖经开区,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观摩活动。观摩活动中,部分领导对富源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并提出意见建议。(记者 陈丽娟)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