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李文荣到会泽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以问题为导向攻坚克难 坚决啃下最后的“硬骨头”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 17:17:01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李文荣到会泽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以问题为导向攻坚克难 坚决啃下最后的“硬骨头”

  3月1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深入会泽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以“解剖麻雀”的方式,进组入户,总结经验,查找短板,以查带训,并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商脱贫致富之计。

  在会泽县鲁纳乡陡咀村,李文荣一行采取随机入户的方式,了解贫困成因,探索脱贫之计。每到一处,他都仔细询问群众生产生活情况,详细询问家庭成员、生活现状、收入来源等。随后,李文荣详细了解扶贫工作进展,并与基层干部座谈,听取扶贫开发意见建议,研究谋划下一阶段扶贫工作举措。李文荣拿出扶贫台账,以现场会考的方式,对照“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就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致贫原因、收入情况等扶贫信息、材料以“解剖麻雀”的方式逐条分析,逐条过关。李文荣要求,精准脱贫要有完整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链,要根据贫困群众脱贫最新进展,及时完善档案资料,确保群众脱贫成效与档案资料无缝对接;要坚持“刨根问底”,严格按照考核验收标准,对贫困群众档案资料逐一核查,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做到从严从细核查、问题解决到位、工作形成闭环,以更扎实的工作、更精准的数据确保脱贫攻坚成效。

  在晚上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文荣与会泽县有关部门对照问题清单,一一剖析原因,研究整改措施。李文荣指出,会泽县脱贫攻坚体量大、基础差、任务重,具有一定特殊性,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以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极端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好阮成发省长在会泽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在务实戒虚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落细落小落实,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聚焦易地扶贫搬迁入住和后续帮扶等重点难点,按照“全覆盖、督重点、査问题、抓整改”要求,全面发起总攻,集中兵力坚决打贏会泽深度贫困歼灭战,确保会泽县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与全国、全省一道迈入全面小康。

  李文荣要求,会泽县要按照阮成发省长指出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和整改清单,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坚决整改到位;要针对这些问题举一反三,突出工作重点,明确主攻方向,补齐短板弱项和薄弱环节。兜底措施要再精准,严格监督、严格检查,坚决杜绝优亲厚友、贪图私利等行为,发现一个查处一个。要将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脱贫攻坚工作的“试金石”,以实实在在的办法和成效提升群众对扶贫工作满意度,确保真脱贫、不返贫。

  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赵正富,副市长罗世雄,市委秘书长杨庆东等参加调研和座谈会。(记者 严帅)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