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师宗百日攻坚 促问题清零保决战决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6日 18:54:00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过筛子 找问题 补短板师宗百日攻坚 促问题清零保决战决胜

  师宗县立足脱贫摘帽新起点,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重点措施拓展运用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从2月17日起用100天左右时间,深入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检视整改百日攻坚,全力确保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脱贫摘帽后,虽然扶贫领域的系统性、根本性问题已全面解决,但还存在不少问题,通过开展问题检视整改百日攻坚,把问题检视出来、整改到位,推动脱贫攻坚成效全面巩固提升。”师宗县委主要负责人一语道出了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检视整改百日攻坚的目的和意义。

  百日攻坚,刻不容缓。该县坚持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手抓、双推进”,年初就制定《师宗县脱贫攻坚问题检视整改百日攻坚实施方案》,作为全县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的行动指南。为确保工作高效推进,该县持续深化“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县委常委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包乡镇,副县长管行业,县处级领导包贫困村,部门包村,工作队驻村,一村一个工作组,一户一名帮扶干部”的“八位一体”责任体系,凝聚了百日攻坚的强大合力,全县上下掀起万众一心、决战脱贫攻坚的热潮。

  对检视出的问题,该县建立问题整改台账,逐一逐项进行销号解决。该县因地制宜,科学制定《乡(镇、街道)问题检视清单》《县直部门问题检视清单》,清单包括入户检视、整乡整村检视两大类,涵盖“两不愁三保障”“三落实”、项目资金管理、涉贫领域信访、其他共5个方面,两个清单分别涉及39项、43项内容,为开展检视整改明确了方向。百日攻坚分为问题检视、问题整改、验收销号三个阶段,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有步骤、有序推进。问题检视阶段用20天左右时间,由各乡(镇、街道)、行业扶贫部门对照检视清单,实地检视查找到乡、到村、到户问题,分类汇总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形成整改台账。问题整改阶段,用50天左右时间,严格实行问题整改交办制,由乡(镇、街道)、行业扶贫部门对照问题整改台账,逐项逐条认真整改落实。验收销号阶段,用20天左右时间,乡(镇、街道)、行业扶贫部门先行自查初验,县级验收组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验收。同时,检视整改过程中,始终做到“三个注重”,即注重边查边改,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注重高质量推动,做到不走过场、不“炒回锅肉”;注重双重保障,建立乡(镇、街道)和行业扶贫部门双线齐推、上下联动机制,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目前,全县42名县处级领导、10个乡(镇、街道)、110个村(社)、135个挂包帮单位、373名驻村工作队员、6302名挂包责任人深入脱贫一线,逐乡、逐村、逐户过筛子,找问题、补短板,齐心协力做好迎接脱贫攻坚普查“大考”各项准备。(特约记者 袁慧鹏 通讯员 杨碧辉)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