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云南陆良:许文生多重角色履职担当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 16:48:24  来源: 云南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曲靖市陆良县人大代表、同乐街道朝阳社区党总支书记许文生率先垂范,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服务群众,奔波在社区商情防控工作中,用脚步丈量责任,以行动诠释担当,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人大代表和社区干部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

  领战指战,他是疫情防控的“指挥员”!

  社区是抵御疫情的第一道堤坝,战略上的研究部署、统筹安排、资源协调、任务分派、战术上的信息摸排、宣传疏导、劝导管控、消毒消杀……事无巨细,每一项工作都考验着社区“当家人”的能力和水平。

  在排查中,许文生与挂钩社区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骆有才两个人适时根据工作动态来分析、总结、研判,变阵应对。在网格管理的基础上,通过张贴“三色”入户排查标识,绿色(正常户),信息采集完毕;黄色(提醒户),信息排查时为在家,提醒及时和社区联系;红色(重点户),住户内有外省返陆来陆人员。大大提高了排查效率和质量,如期完成了排查任务。

  群防群控,他是群众健康的“守门员”!

  朝阳社区辖区共有30个居民小区,住户6337户,9名社区工作人员,要第一时间掌握辖区人员的近期行程、健康状况等各类信息,责任和压力相当大。关键时刻,许文生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当即向13个小区物业、老旧小区党员、居民代表吹响战疫“集结号”。有着从军经历的他在安排疫情防控工作中曾说过:“抗击疫情是保卫家园的战争,情况紧急,任务繁重,为了身后的亲人,我们必须要三天内完成查细查实的任务。”

  引导疏导,他是走街串巷的“宣传员”!

  疫情防控,人手不足,许文生发动党员和志愿者参战,组建了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队。率队挨家挨户发放疫情防控资料,开着社区扫黑除恶宣传巡逻车走街串巷滚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

  每天往返在熟悉的小区街巷,许文生引导鼓励居民群众树立战胜疫情信心。水泥厂生活区内一名武汉返乡小年轻,因居家隔离,产生焦躁暴躁情绪,不支持社区工作,顶撞父母,许文生上门耐心劝导安抚;同乐小区一对夫妇双双打电话到社区,丈夫举报妻子和有湖北打工经历的妻弟密切接触,妻子打电话反映丈夫不允许其回家,许文生带头了解被举报人的具体打工经历和行程详情,当了解到他在湖北和陆良都做了健康体检并在家自我隔离后,许文生借疫情宣传对该对夫妻的感情作了调解;一些居民在得知自己的小区住着从湖北返乡的人后,都纷纷打来电话询问情况,他都一一解答,消除居民恐慌情绪。

  排查登记,他是一丝不苟的“信息员”!

  疫情阻击战打响后,许文生与社区工作人员认真细致地做好武汉返乡人员、与武汉返乡人员密切接触人员的排查工作,确保不遗行程、不漏接触者,当重点人员全部居家隔离后,他安排专人专包户随访,随时监测重点人员健康状况,并定期上门慰问、看望和安抚。

  华城金都重点户业主因多次接到医院、县街指挥、社区随访,产生厌烦反感情绪,多次打电话给许文生抱怨发泄,许文生总是认真倾听并安抚;万和欣城居家隔离重点人员业主只要生活不便就打电话到社区,他立马安排人手去帮买代购。

  复工复产,他是东奔西走的“联络员”!

  作为社区的“当家人”,作为一名党员和人大代表,许文生总是习惯把各项工作想在前面、做在前面。疫情期间,辖区桃花苑小区顺丰快递点因生意较好,有居民反映快递点人员密集,部分员工有时不带口罩,没有严格监督使用云南抗疫情小程序二维码,许文生立马亲自去排查落实。在接到上级关于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通知后,他第一时间主动与辖区企业对接,到曲靖市重点项目滇中健康城项目部去研究复工复产方案;积极与政府及相关部门沟通、申报。与此同时,他还协同社区人员,一起为企业提供体温测量、消杀等服务,帮助企业消除后顾之忧。

  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许文生平时注重听取群众心声,疫情期间他带头响应县人大常委会号召和倡议,尤其幸福公园下沉管理,许文生积极调研,为公园管理和疫情防控提出可行的意见建议。

  采访中58岁的许文生说道:“疫情防控确实很辛苦,但是也很感动,有四五百户多次上门没遇到人的业主主动打电话到社区登记信息;93岁独居老党员党员捐款抗疫情1000元;社区主任杨海波捐款10000元,疫情检验了居民,考验了基层,只要疫情不散,我将继续带领党员和人民奔波在抗疫的路上!”

  云南网通讯员 叶文圣 徐瑞红 李智渊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