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马龙20吨绿色生菜驰援武汉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 13:33:38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马龙20吨绿色生菜驰援武汉

  3月8日晚上11时,车身悬挂“云南省捐赠湖北省农产品”“云南省曲靖市马龙区恒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条幅的大卡车满载20多吨蔬菜由马龙向千里之外的湖北出发。这些新鲜蔬菜是由省委、省政府定点采购的优质蔬菜,以帮助湖北缓解新鲜蔬菜供应紧张问题,这是马龙区支援武汉的首批绿色蔬菜。

  接到省农业厅关于协助做好云南省支援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农产品捐赠工作的通知后,马龙区恒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迅速统筹、安排好各个环节的工作。

  马龙区恒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2017年荣获市级重点龙头企业称号。2018年,公司申请青花菜、马铃薯、大白菜(娃娃菜)、大白菜(黄白)、叶用莴苣(意大利生菜)、油麦菜共6个无公害蔬菜产品认证,获得云南省农业农村厅颁发的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无公害农产品证书。公司累计投资5000多万元,建设现代化有机蔬菜种植基地1100余亩、新建蔬菜保鲜库等。通过大力发展蔬菜农业产业化经营,同时以“公司+农户”的模式,带动地方50多户种植户发展特色蔬菜种植业,种植绿色生态蔬菜农产品,推动企业发展,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此次马龙区恒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协助捐赠的意大利生菜已经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无公害农产品。为进一步保障蔬菜达标,该公司先后要对此类蔬菜进行多次检测,开出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经过了冷藏保鲜后,由区农业农村局检测员对外发蔬菜进行最后一次取样、抽检。马龙区恒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经理马英说:“作为一家农业企业,我们平时在各级政府的关心下,取得了发展,现在为了疫情防控的需要,为湖北人民解决一些生活必需品,为政府排忧解难,是我们应该做的、也是我们的社会责任。” (记者 陈晓云)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