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王予波在曲靖市调研时强调 强化大考意识攻坚意识质量意识 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1日 10:11:24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王予波在曲靖市调研时强调 强化大考意识攻坚意识质量意识 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王予波一行在马龙区调研。张俊 摄

  3月8日至10日,省委副书记王予波在曲靖市督战脱贫攻坚,调研“三农”、基层党建和精神文明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强化大考意识、攻坚意识、质量意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8日下午,王予波一行来到马龙工业园区红桥片区、马鸣乡新楼房村委会、龙湖公园项目建设现场,对园区建设和企业复工复产、基层党建引领新型农业生产模式及脱贫攻坚工作、城市规划建设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调研;9日,王予波一行先后来到富源县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富村镇圆梦佳园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老厂镇宏发煤矿、罗平县万兴隆生物科技开发公司和连万家扶贫开发公司、板桥镇沙湾村,对企业复工复产、脱贫攻坚成效巩固及扶贫工厂复工复产、油菜籽生姜系列产品开发及产业扶贫工作、新农村建设及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情况进行了调研;10日,王予波一行又来到师宗县规划展览馆、师宗县不锈钢产业园、五龙乡脚家箐村委会和易泰易地扶贫搬迁点、陆良县大莫古镇陆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大莫古镇戛古村委会、蒙牛集团西南高原特色奶业全产业链项目建设现场、滇中健康城,对城市规划建设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云南天高镍业有限公司不锈铜热轧酸洗项目复工复产情况、脱贫攻坚问题检视整改“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劳务输出工作情况、乡村振兴、蔬菜产业发展情况、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

  王予波在调研中指出,曲靖市委、市政府落实意识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各项工作推进十分有力;统筹意识强,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发展意识强,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全省前列,干部职工精神面貌良好,基层党建、农业农村工作、脱贫攻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王予波在督战脱贫攻坚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一号文件要求,强化大考意识、攻坚意识、质量意识,打响“决战决胜百日总攻坚”,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要强化大考意识,脱贫攻坚要靠成绩说话,确保成绩合格是职责所在,力争成绩优秀是初心使命。要强化攻坚意识,针对问题短板打好歼灭战,重点抓好转移就业、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帮扶、兜底保障、人居环境整治和控辍保学等。要强化质量意识,各项工作要做到实打实、硬碰硬,立得住、叫得响,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王予波要求,在抓好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的同时,要高度重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努力实现全覆盖。要继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把曲靖创建成为全国文明城市。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要求,要加强对劳务输出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三免一补”政策,进一步提高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切实增加农民收入;要加大土地流转力度,支持适度规模经营,积极推广农业机械,大力发展现代农业。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参加了在马龙区的调研。省委副秘书长张文旺,省发改委副主任梁旭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李国林,省扶贫办副主任何汝利,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赵正富,市委秘书长杨庆东参加调研。(记者 张俊)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