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李文荣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 加快补上“三农”领域突出短板 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0日 11:00:52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李文荣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 加快补上“三农”领域突出短板 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

  3月9日上午,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回顾总结2019年全市“三农”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补上“三农”领域突出短板,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推动“三农”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在全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和“三农”发展综合考评中排名从第15名上升到第5名,打造“绿色食品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非洲猪瘟防控等工作受到省委通报表扬,生猪稳产保供工作得到省政府领导高度肯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地看到,全市“三农”工作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疫情造成一定影响,脱贫攻坚任务艰巨繁重,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步伐还不快,农业农村基础设施还有不少短板,农村基层治理还有不少薄弱环节。

  李文荣强调,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稳住农业基础、做好“三农”工作,有着特殊重要意义。今年既要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又要夺取脱贫攻坚最后胜利,还要补上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短板。“三农”工作意义之大、要求之高、任务之重前所未有。形势越复杂、任务越艰巨,越要抓好“三农”、稳住“三农”,这是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重要基础。曲靖作为农业大市,更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做好今年“三农”工作的特殊重要性,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稳住“三农”基本盘,更好地发挥“三农”压舱石作用,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李文荣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抓实“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全市农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奋力攻坚冲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抓紧组织春季农业生产,确保不误农时,加快补上“三农”领域突出短板,加大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强现代农业设施建设,保障农村饮水安全,加强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提高农村教育质量,加强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加强农村公共文化建设。加快发展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以土地流转推动规模化发展,以龙头企业带动产业化发展,以绿色食品引领品牌化发展,以多产融合推进现代化发展。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以治脏治乱为重点,以“厕所革命”为突破,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深化农村改革,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扎实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全面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

  李文荣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强化“人地钱”要素保障,加强督查考核推动落实,为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农业农村工作关乎全局,做好今年的农业农村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持续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扎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全力推进一产稳增长。当前,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确保农业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同心协力,迎难而上,推动“三农”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以优异的成绩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副市长罗世雄、市政府秘书长李金林,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直和驻曲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各县(市、区)、曲靖经开区设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李绍波)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