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会泽18.6万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11:03:09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会泽18.6万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3月2日,会泽县举行2020年东西部劳务协作返岗就业欢送仪式,欢送1277名务工人员返岗复工。至此,会泽县18.6万余名务工人员实现返岗复工。

  针对农民工群体对疫情的担忧,该县一方面严格疫情防控措施,另一方面按照返回原地继续工作、转到其他地方寻找工作、就近就地就业三个类别,通过电话、微信群、人社公众号等方式,多渠道摸清农村劳动力底数,掌握农村劳动力本地就业意向,建立实名制台账,掌握外出务工人员求职意向、出行时间、技能特长、培训需求、联系方式等信息,做到“五个清楚”。春节以来,该县利用“互联网+就业”模式,实施“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线上服务;针对疫情防控期间返岗人员“出行难”问题,统一组织务工专车、务工专列,对外出务工人员实行交通免费、体检免费、防护用品免费、路途中每人每天给予60元生活补助的“三免一补”临时补助政策,开展“点对点、一站式”直达服务,让务工人员“出了家门进车门,下了车门进厂门”。

  为确保乘车途中疫情防控措施安全,专门制定了运输方案,细化运行线路、途中休息点等,严格对运输车辆进行安全检测和消毒,配备口罩、消毒剂、体温计、常用药品等防护用品,购买饮用水、方便面等物资。此外,每车安排专职干部和医务人员随车护送,严密做好乘车人员个人防护、健康监测,全程佩戴口罩,确保外出务工人员安全健康 。截至3月2日,全县返岗就业186553人(县内49332人,县外市内10886人,市外省内87734人,省外38601人)。其中,县人社局有组织输出7批次共计2959人。(毕明刚 刘志凡)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