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李文荣到沾益陆良专题调研春备耕及农业生产时强调
战疫情备春耕 确保农业生产开好局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 14:16:21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李文荣到沾益陆良专题调研 春备耕及农业生产时强调 战疫情备春耕 确保农业生产开好局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2月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到沾益区、陆良县专题调研春备耕及农业生产时强调,在严格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要抢抓节令,全力组织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保障夏粮丰收,夯实农业生产基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在沾益区花山街道盘江乘风农资经营部,李文荣详细了解了春耕备耕物资保供情况以及物资价格、运输等情况,并询问经营者是否受疫情影响存在问题和困难。李文荣说,要抓好以种子、化肥、农药为主的农资市场供应,防止因疫情哄抬价格的情况发生,通畅物流渠道,确保生产资料能够进村进店,确保农民用上“放心种、放心肥、放心药”;要加大农机推广力度,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进一步解决劳力季节性短缺问题。

  随后,李文荣一行先后到沾益区花山街道农业产业园、成雄2000亩蔬菜生产基地调研26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美国卓梅产业化种植、2000亩蔬菜种植情况,前往陆良县芳华镇雍家村、戚家山村调研马铃薯中耕管理情况和5000亩玉米制种基地,到陆良县小百户镇兴仁村委会调研兴仁烤烟育苗点。每到一处,与企业经营者、当地农业部门负责人交谈,细致询问小春大春种植、土地流转等情况,实地了解良种种植推广、春播等工作现状。

  李文荣指出,春耕备耕工作直接关系到全年农业生产是否丰收,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越要确保粮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在严格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把“三农”工作摆到重中之重的位置,进一步周密部署,强化指导,精心服务,不误农时,抓实抓细当前春备耕和农业生产工作,把农业基础打得更牢,把“三农”领域短板补得更实,为全年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李文荣要求,要加强高标准农田、农田水利、农业机械化等现代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农业科技创新水平并加快成果推广使用,增强粮食生产能力和防灾减灾能力。要解决好当前家畜家禽积压滞销问题,推行定点屠宰,提高当地生猪屠宰加工能力,构建饲料生产、养殖、屠宰全产业链,力保市民禽类、猪肉供应稳定。

  李文荣强调,土地是农业发展的根本,是农村稳定的基础,是农民脱贫致富的命根子,是我们解决一切三农问题的关键所在。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以土地流转为抓手,加快步伐,不断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建设高标准基本农田,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促进农业向高效化、规模化、现代化发展,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致富。

  副市长罗世雄参加调研。(记者 严帅)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