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罗平: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14:25:51  来源: 云南网

  

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不误” 罗平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时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农村田间处处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协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做到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不误”。

  近日,记者走进罗平县富乐镇必米村烤烟育苗基地,与往年不同的是现场不论技术人员还是农户都戴上了口罩,分散劳作,不扎推、不闲聊,大家正忙着清理育苗池、苗池维修,并对其进行消毒灭菌灭虫等工作。

  “我们富乐烟叶站本着疫情防控和烤烟生产两不误的情况下,及早把合同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农村广播等形式宣传下去,分到村社。”富乐烟站站长朱海坤说,“我们全部实行商品化烟苗,早部署、早安排,到今天为止,所有育苗物资全部就位,2月18日开展所有育苗工作。”

  为确保烤烟生产目标任务的全面高效完成,该镇党员干部带头行动,深入烟叶生产一线,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提醒烟农正确佩戴口罩,按照标准化育苗操作流程作业,在各进村路口设置卡点,24小时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同时,组织群众积极应对疫情,抓住时机不误农时,确保战“疫”和育苗两不误。

  “我们必米驻村队员,在开展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于春耕生产。你看,已经有很多群众做投入生产的前期准备。我们与村‘三委’人员及技术人员一起,把这项重点工作做好,抓扎实。”黄驻村队员李兵说。

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不误” 罗平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烤烟是罗平县的支柱产业,该县按“包保责任制”要求,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包保到户,建立镇、村、组、科技员、农户五级监管体系。严格按标准化生产、操作流程进行规范育苗,全面实行统一供种、统一育苗、统一使用专用物资、统一专人管理、统一技术操作,坚决杜绝零星育苗,实现100%商品化育苗、100%专业化漂浮育苗。烟叶部门提前备足育苗物资,保证烟苗在最佳节令内全部育完。“我们烟草分公司按复工复产的要求,围绕19.99万亩,53.98万担的目标任务,在科学防控的同时,抢抓节令,各育苗点严格落实进出消毒、体温监测、登记制度。目前全县烤烟前期春耕备耕工作已经就绪,已完成4万盘育苗任务。”罗平烟草公司经理尹锦甫介绍说。

  云南网记者 全婧 通讯员 李忠桥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