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网格员张利平:疫情战场“多面手”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5日 10:52: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制网

  原标题:网格员张利平:疫情战场“多面手”

  核心速读

  一个口罩,一个小喇叭,一只体温计,一本登记表,一本宣传册,一根齐眉棍组成了一支“长安巡逻队”。走在最前面的是曲靖市麒麟区白石江长河社区综治办主任张利平。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张利平带着同事们迅速进入角色,化身疫情防控网格员,投身一线,通过“线上联系、线下走访”等方式进行逐户摸排,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大年初二一大早,张利平召集同事们兵分三路,实施网格化、地毯式摸排,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把“武汉返乡人员”“与武汉返乡人员有密切接触史”等群体作为重点防控对象,及时有效掌握重点人群返乡时间、联系方式、家庭人口等信息,并劝说大家不要走亲访友。  

  张利平说:“作为一名男同胞,我体力好得很,入户排查、宣传这是我的强项;作为一名党员,我更要冲锋在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辖区每家每户我都走了好几遍,大家都很理解,也很配合,我相信疫情一定会在最短时间内被控制住。”面对疫情,张利平身先士卒,群众居家隔离户,他主动请缨,化身“外卖小哥”“心理辅导师”“服务员”,每天坚持给居家隔离户普及防控知识、送菜、体检、消毒、丢垃圾,甚至通过电话、微信给群众进行心理辅导。  

  此外,张利平还给居家隔离户支了一招:在家做一些适度、适合自己的体育活动,如健身操、瑜伽、跳绳等,可以愉悦心情,又锻炼身体。同事们说,谁家有事说一句,老张有求必应、有难必帮,哪里有需要哪里就可以看到他的身影。  

  当同事问及张利平的家人时,他的脸上闪过一抹牵强的笑意,小声的说:“我经常挨家挨户走访排查,送菜给居家隔离户,她们害怕传染去亲戚家借住了。”一边是疫情防控的艰巨重任,一边是家人的不理解,张利平倔强地认为,家人情绪事小,他可以慢慢安抚,可是疫情防控关乎着众多百姓的生命,他必须肩负重任,砥砺前行,只有“大家”稳了,小家才能幸福。舍小家顾大家,张利平义无反顾、无怨无悔地坚守在岗位上,身处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看不见的敌人,他说:“在疫情防控上,没有哪个是旁观者,党员干部更是要冲锋在前。只有长河的乡亲们平安了,我才能心安。”(记者 甘仕恩 姬文)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