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疫情当前血液库存紧张 他们主动站了出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16:43:02  来源: 云南网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爱逆行捐献热血

  “虽然不能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但我想通过义务献血,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受疫情和春节假期等多种因素影响,云南省曲靖市无偿献血人数骤减,血液库存持续走低,临床血液供应陷入紧张。

  然而,医院中白血病、外伤、产妇等患者数量较多,急需血液救治。在此特殊时期,曲靖市富源县人民医院积极行动,呼吁广大市民主动参与到献血队伍中,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爱逆行捐献热血。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爱逆行捐献热血

  2月6日至7日,该院邀请曲靖市中心血站到富源县举行采血活动,呼吁广大健康适龄公民参与献血挽救生命。富源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吴小兵介绍,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市民到各采血点义务献血的人比较少,导致了曲靖市中心血站库存血液比较紧张。但现实的状况是有许多患白血病、外伤等手术的病人又急需用血。“我们县一边全力以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边发出了无偿献血的倡议书,呼吁医护人员积极带头、市民共同参与献血活动。”

  倡议书发出之后,富源县人民医院的党员、医务工作者积极报名,采血活动才开始,现场就排起了长队,共有200多名医务工作者报名参与无偿献血,有效缓解用血紧问题。

  顾纽和陈莲芝同为富源县人民医院儿科的护士,这天,两人一同加入了献血队伍。顾纽说:“在工作中经常看到有的患者患了白血病因找不到合适的配型而无法医治,希望能够多采一管血,救治更多的患者。”

  陈莲芝告诉记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们虽然不能到一线去战斗,到武汉去支援,但我们想通过这次义务献血,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挽救生命。”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爱逆行捐献热血

  同样,作为富源县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肖本忠每天的工作都是跟血液打交道,有时看着病人急需输血,而血库又告急,他为此非常揪心。“我这次采了400 ml血量,19年来我已经献血7000ml,对身体没有任何影响,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积极参与到这个活动当中来,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血站告急的信息发出后牵动着无数人的心,这期间涌现了许多感人的故事。

  闻讯从100多公里外的十八连山镇赶回来参与献血活动的富源县发改局职工刘锐华感触颇深地说:“我们这几天是在十八连山扶贫点参与疫情排查和网格化管理村民工作,看到县医院的肖本忠主任发的献血消息后,趁着今天回城里办事情,赶紧到医院来献血,我计划献血400ml。”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爱逆行捐献热血

  据了解,富源县本次共有198名医护人员和16名城乡居民参与献血,总采血量达66100ml。

  与此同时,富源县人民医院提醒市民:如果两周内未感冒发烧,近期未旅居武汉或与武汉返回人员有接触、未接触野生动物、按防控疫情相关要求做好自我防控,可到医院设置的采血点参与无偿献血。

  据了解,富源县人民医院设置的流动采血点正在有序开展,并且以后每周四、周五都会持续进行。

  云南网通讯员 曹振宇 贺安红 高冕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