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曲靖:防疫生产两不误 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 09:37:23  来源: 云南日报-云报客户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曲靖市一边严密防控,积极应对疫情,一边结合市场需求和自身实际,组织恢复生产。记者近日在曲靖经开区采访看到,当地政府和企业正在通过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实施严格的防护措施,同时组织企业有序复工生产,力争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两不误。

  记者走进位于曲靖经开区的曲靖药业有限公司,只见“全副武装”的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忙碌在生产线上。这家企业有120名员工,目前已全员复工投入生产抗病毒、消炎药物。曲靖药业有限公司安全生产部副总何勇说:“我们2月5日就开始复工生产了,为了兼顾工人有序生产和疫情防控,公司制定了一套严密的防控方案,包括严禁员工聚集和相互串门;对厂区进行全面消毒,给员工发放口罩和预防的药品,每日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严控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目前企业运行平稳有序。”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曲靖坚持“两手抓”,正视疫情对今年全国经济的不确定性影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有序推进稳增长稳投资工作,努力把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程度,尽量争取最好结果,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疫情稳定后经济增长打下坚实基础。

  同时,为了尽力消减疫情对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造成的影响,连日来纷纷出台新政策,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过程中存在的突出困难问题。曲靖经开区及时制定出台十条意见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在确保小微企业信贷余额不下降、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支持、延期缴纳税款等方面,对受到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中小企业给予积极有效的支持。

  在确保疫情不蔓延、不扩散的前提下,曲靖市委、政府要求统筹抓好重点产业发展、“麒沾马”一体化、“两中心”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社会治理、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重点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不误”,既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也要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有序推动各项既定目标任务落实,确保全年工作实现良好开局、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记者 张雯)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