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曲靖经开区第一批志愿者到达战“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3日 13:01:25  来源: 云南网
曲靖经开区第一批志愿者到达战“疫”一线。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全婧 通讯员 叶倬玮)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曲靖市经开区团工委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群防群治。1月30号在向社会发出参与抗击疫情志愿服务的倡议书后,市民积极响应,截至2月1日,有200余人报名,其中具有医学或护理专业的志愿者32名,为经开区组建安全、规范、专业、高效的疫情防控志愿队伍提供了有力保障。

  经开区团工委对这些医学服务志愿者开展了岗前培训,就个人防护、工作职责等内容进行详细学习。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返程客流高峰,其中的12名志愿者分别在南海子和曲靖西收费站开展信息登记、体温监测等工作,以协助车辆进站就地开展防疫消杀工作。

曲靖经开区第一批志愿者到达战“疫”一线。供图

  汤伟杰是一名牙科医学博士,2006年毕业于俄罗斯斯拉夫大学后前往曲靖安居,他看了新闻中有关疫情的报道后便坐不住了,一看到招募志愿者的倡议后,便主动请战,希望能够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出一份力。经批准,汤伟杰目前已经作为曲靖经开区团工委派驻的前线工作人员,在曲靖西的防疫卡口参与执勤。

  汤伟杰说,当初学医时有宣誓,重大疫情发生时,就应该冲到第一线,尽自己的一份力。因为学医,相比于其他人,他在疫情防控方面懂得要多一些,所以该做的事情也要更多一些。只要能为遏制疫情蔓延做出一点点的贡献,自己就很骄傲。

  汤伟杰告诉记者,他们每天在卡口对所有过往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登记,从哪里来的,要到哪里去,人员的身体状况,都按照要求仔细检查,不能大意。现在每天分为4个时间段,每个时间段确保有两名志愿者在岗,不间断值守。虽然每天工作的时间很长,且检查事项细琐,但寒风中的汤伟杰仍然精神饱满。

曲靖经开区第一批志愿者到达战“疫”一线。供图

  据了解,仅2月1日下午,南海子和曲靖西两个收费卡口共排查车辆1200余辆,人数达3000人。这个冬天异常寒冷,却也因为太多像汤伟杰这样的志愿者而温暖如春。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