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罗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2日 09:47:00  来源: 云南网

罗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罗平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为充分发挥党建在防控工作中的统领作用,1月29日,罗平县公安局党委在疫情防控一线封控点钟山乡克马井村、多依河宾馆留验站分别成立了临时党支部。

  “挂党旗、佩党徽、亮身份,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的战斗堡垒,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做先锋表率。”罗平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张涛武说:“我们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移动战斗堡垒的重要作用,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罗平地处云贵交界,往来车辆多,人员构成复杂。疫情风险极高。1月18日,在武汉做生意的罗平县钟山乡一家四口从武汉自驾车返回钟山老家过年,19日下午3点多到达,19日即出现咳嗽症状,23号到罗平县板桥卫生院检查后,当晚就被罗平县第一人民医院隔离观察,24日大年三十这天,送检确定为疑似患者,25日检测确定为患者。

  面对突然来袭的疫情,罗平县公安局党委立即行动起来,凝聚组织力量,全力以赴打响疫情保卫战。全体党员民警、辅警主动请战。

  1月23日,罗平县公安局成立以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涛武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举全局之力、集全警之智,分成八个工作组开展工作。同时,还组建由100名巡特警、交警等部门、警种组成的应急分队,做好应急准备工作,随时待命参与应急。

罗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罗平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24日大年三十这天,支部书记王超等领导带队第一时间奔赴钟山乡克马井村,当晚对孙家寨子的三个出入口进行封控。在雪花飘飘的寒冷的天气里,党员王旭连续工作20多个小时,杨勇益等3名党员主动放弃春节休假,提前返回工作岗位。在4个执勤点,33名民警辅警24小时轮班坚守,用忠诚之心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在钟山乡克马井村值守的辅警王庭涛在疫情面前不退缩,他进村入户,挨家动员,通报最新疫情,宣传防疫方法,解释群众咨询,化解矛盾纠纷,让群众聚集家中,不走亲、不串门,居家做好自我防范保护工作。

  党旗飘飘,党徽闪烁。临时党支部将组织带领全体党员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尽心竭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县公安局抽调32名警力协助卫健、交通等部门在罗平城北高速入口、长底和板桥入滇通道、火车站、客运站对进入罗平辖区人员开展体温检测、筛查工作。交警大队、各派出所交警中队屯警路面,加大路面管理,以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点为点,映射辖区各条道路,建立严密查控网络,做到“逢车必查”。

罗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罗平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各派出所加强对辖区歌舞娱乐场所、麻将室、游戏室、网吧、洗浴场所、电影院的管理,暂停营业,防止人员集聚,加大巡逻力度和密度,确保社会面上治安平稳可控。

  截至目前,全县共核查车辆2万余辆、人员5万余人,关停人员密集场所500余家,累计排查出从湖北返回罗平人员744人。城区26家KTV、2家电影院已暂停营业。全县所有A级旅游景区和非A级旅游景区全部暂停开放,暂停菜花节系列活动19个。

  云南网记者 蒋贵友 通讯员 刘志华 刘志洋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