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主旋律年味华灯照亮东山镇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0日 17:43:58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主旋律年味华灯照亮东山镇

  近日,麒麟区东山镇的集市上,10余名路灯安装工人正在组装和安装路灯,路灯杆上挂上了“年味灯笼”,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热闹的景象。

  大街小巷的路灯杆上挂满了火红的“党旗”“中国结”“灯笼”样的灯光箱,夜幕下璀璨夺目,柔和的灯光透过鲜红的箱体缓缓流淌,染遍了东山的集镇,与道旁的花草树木和集市的霓虹灯一起装点着这个迷人的小镇,独具特色的“中国红”让年味也更浓了。

  道路两旁的路灯杆上的“中国结”灯光箱上印着“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字样,“党旗”灯光箱上印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字样,让主旋律伴着600余盏华灯亮满整个东山。

  东山镇以乡村振兴和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大力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提升村庄人居环境,扮靓城乡颜值;在积极争取各项政策项目的同时,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及广大党员群众共同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共同携手提升东山的人居环境,树立文明新风;也为了将传统节日——春节,打造的更具有年味,以极具中国风的年味灯笼为这个节日“增光添彩”。

  “我们也想为广大人民群众做出应有的贡献,此次春节来临之际,我们共投入37万余元购买各式路灯及相关配件,投入13.7万余元请14名工人进行安装调试,看着这些独特的充满主旋律韵味的路灯亮起来,方便了群众的出行,我们也由衷的高兴。”龙潭田煤矿公司项目负责人赵刘凯高兴地说。(付文飞 李自强)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