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陆良继续实施“老年希望工程”项目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 15:30:45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陆良继续实施“老年希望工程”项目

  近日,陆良县在总结6年来实施“关爱失能老人·共享生命尊严”的“老年希望工程”公益项目的基础上,启动2020年“老年希望工程”项目。

  2014年至2019年,陆良县老龄事业发展促进会在云南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市老龄事业发展促进会的信任和支持下,开展了“关爱失能老人·共享生命尊严”的“老年希望工程”公益项目,依托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认真组织实施助老配套项目,努力破解在当地特殊老年群体中普遍存在的养老问题。6年来,该项目历经试点、推进、提升、持续提升、规范提升五个阶段。六年间,共投资520多万元,对1446名失能老人以配送餐为主并进行心理慰藉、生活照料及日常护理等服务,同时,还通过项目实施使项目点的1500余名其他非关爱对象得到一定惠及。

  2020年,陆良县老龄事业发展促进会继续代表云南省和曲靖市实施“关爱失能老人·共享生命尊严”的“老年希望工程”公益项目,项目总投资100万元,其中省市老基(促)各30万元,县配套40万元对366名困难失能老人实施关爱服务。在2019年规范提升老年幸福餐桌、依托居家养老中心开展服务项目的基础上,适当增加服务点和关爱人数,继续实行关爱对象自主点菜、刷卡付费、卫生就餐,并兼顾生活照料、健康保健、精神慰藉、紧急救助及日常护理等服务。(刘良伟 张家云)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