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政协曲靖市五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审查立案提案372件已全部办结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 08:56:4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政治协商,履职为民。1月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靖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曲靖会堂隆重开幕。曲靖市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将在接下来的四天时间里,认真履职、积极建言,为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

1月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靖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曲靖会堂隆重开幕。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1月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靖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曲靖会堂隆重开幕。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448名,实到委员420名,符合有关规定。

1月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靖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曲靖会堂隆重开幕。

  中共云南省委常委、曲靖市委书记李文荣,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赵正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开幕大会由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展宏斌主持。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靖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曲靖市政协主席朱德光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1月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靖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曲靖会堂隆重开幕。

  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攻坚之年。一年来,在中共曲靖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曲靖市政协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增进共识中凝心聚力,在服务大局中助推发展,在践行宗旨中关注民生,在履职尽责中担当作为,为推进曲靖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曲靖市政协常委会强化政治引领,筑牢共同思想基础;紧扣中心任务,务实助推高质量发展;积极协商议政,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严实标准,努力夯实履职基础。

1月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靖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曲靖会堂隆重开幕。

  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曲靖市政协共组织开展重点调研12次、重点视察9次、专题协商14次、对口协商7次、界别协商11次,审查立案提案372件,形成了一批有质量、有价值的履职报告。全面落实新时代提案工作提质增效的新要求,围绕曲靖市委政府中心工作,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充分运用提案履行政协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参考,助推曲靖各项社会事业发展。曲靖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材料389件,审查立案372件。其中,在立案的提案中,委员及委员联名提案274件,占73.65%;集体提案98件,占26.35%。25件交党群系统办理,346件交政府系统办理,1件交政协系统办理。这些提案选题广泛、内容丰富、视角宽广、重点突出,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各个领域。围绕新发展理念,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提案58件,占15.59 %;围绕加强和改进社会治理能力,提升治理水平的提案31件,占8.33 %;聚焦人民美好生活向往,增进人民福祉的提案233件,占62.63%;把握新时代需求,推动文化建设的提案30件,占8.06%;坚持绿色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提案20件,占5.39%。这些提案在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支持、政协组织主动作为和各承办部门的务实工作下,现已全部办结,已经解决或采纳的279件(A类),占75%;列入计划拟解决或拟采纳的74件(B类),占19.9%;用作参考的19件(C类),占5.1%。 

1月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靖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曲靖会堂隆重开幕。

  报告要求,曲靖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中心任务,积极建言献策,推动政协意见建议的办理落实,促进政协履职成果转化,协助市委、市政府解决问题、改进工作。要突出履职重点,持续助推脱贫攻坚,持续助推“麒沾马”一体化发展、区域教育中心和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满怀真情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群众切实感到人民政协、政协委员就在身边。要把握性质定位,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协商中让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及时反映上来,把党和政府的主张传递给社会各界。要发挥政协优势,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为曲靖改革发展稳定增助力、添合力。要认真履职尽责,强化委员责任担当,自觉投身凝心聚力、决策咨询、协商民主、社会治理第一线。要着力提质增效,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加强政协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

  云南网记者 陈飞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