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五届曲靖市委常委会召开第135次会议
开展2019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 09:45:00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五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135次会议 开展2019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核心速读

  1月8日下午,五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135次会议,开展2019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不断加强、改进和创新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李文荣强调

  县委书记是“一线总指挥”,要强化“负总责”的意识,既要对上负责,也要对下负责

  要强化“高标准”的意识

  要强化“守底线”的意识

  要强化“严管理”的意识

  要强化“比付出”意识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主持会议并讲话,李石松、赵正富、尹向阳、吴朝武、张长英、朱党柱、王刚、唐开荣出席会议。

  会上,12位党(工)委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5位市直市部门党(工)委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大家聚焦主责主业,实事求是讲成绩,并坚持问题导向,指出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措施。李文荣认真听取述职并逐一进行点评,既充分肯定了成绩,也直指短板弱项,并就抓好基层党建、促进脱贫攻坚、推进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提出了整改要求。市委常委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文荣指出,过去的一年,各县(市、区)、市直各党(工)委书记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强化责任意识,夯实基层基础,鲜明问题导向,明确努力方向,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还有不少差距和短板。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十分艰巨繁重,必须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和保障作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党建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和省委组织部的工作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目标,以制度建设为根本,以责任落实为保证,对标对表、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不断加强、改进和创新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李文荣强调,各县(市、区)委书记和市直党(工)委书记,是全市领导干部的“关键少数”,岗位重要,责任重大。特别县委书记是综合性最强的岗位,对综合素质要求是最高的。县委是党执政兴国的“一线指挥部”,县委书记是“一线总指挥”,要强化“负总责”的意识,既要对上负责,也要对下负责,对一个县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党的建设等进行全面负责;要强化“高标准”的意识,以最高标准、尽最大努力做好每一项工作,做到奋勇争先、追求卓越、争创一流;要强化“守底线”的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积极主动防范和抵御风险,保住“基本面、基本盘、基本档”,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要强化“严管理”的意识,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抓预防,筑牢防止犯错误的第一道防线,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强化“比付出”意识,一分付出,一分收获,以上率下,用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邓月明到会指导并点评。

  市委秘书长,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委书记、组织部部长,曲靖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组织部部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列席了会议。全体参会人员对各县(市、区)委书记、曲靖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和市直党(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记者 张俊)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