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曲靖市委深改委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8日 17:23:47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市委深改委第三次会议召开

  1月7日上午,曲靖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云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改革方案。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李文荣主持会议。赵正富、尹向阳、吴朝武、张长英、王刚、杨中华、傅学宾、聂涛、陈世禹、罗世雄、刘本芳、杨庆东、何少文、李金林等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会议审议《曲靖市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施意见〉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审议《曲靖市工商联深化改革方案(送审稿)》;审议《〈关于深化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五个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意见》;审议《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送审稿)》;审议《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审议《关于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审议《关于推进产教融合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审议《曲靖市新型智库建设配套改革文件(送审稿)》;书面审阅《关于2019年重要改革方案落实情况的督察通报》;书面审阅《曲靖市数字经济发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和全省战略,立足曲靖少数民族人口多、分布广、大杂居、小聚居的实际,以开展示范创建为抓手,努力在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增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上开辟新境界,在打好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战、激发经济社会发展内生动力上作出新探索,在健全完善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上积累新经验,全力推动我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取得新发展。

  会议强调,深化工商联改革,要立足工商联的基本职能,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服务宗旨、坚持加强基层的基本原则,通过优化组织体制、创新运行机制、改进工作方式,着力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增强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更好地服务“两个健康”(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千方百计引领企业创新发展。

  会议指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牵涉面广,工作量大。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涉改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改革落实到位、取得成效。要全面推进执法标准化建设,努力实现机构规范化、装备现代化、队伍专业化和管理制度化,为推动曲靖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就如何抓好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改革部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紧紧抓在手上,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和推进改革;要紧扣既定目标持续用力,把握阶段任务靶向施策,抓住关键领域探索创新;要认真梳理制约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着力突破障碍,切实解决问题,为全市发展提供良好的制度保障。要持续用力推进重点改革,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紧盯发展所需、群众所昐,聚焦落实中央改革部署、推进自主创新改革、总结推广基层创造“三个重点方向”,努力以重点带动全局,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持续用力攻坚破题,聚焦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落实一批对推进高质量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有牵引作用的改革举措,以有效制度供给释放内需潜力、激发经济活力、培育增长动力;要持续用力探索创新,结合曲靖实际抓好“自选动作”,切实推出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群众认可的硬招实招,打造一批“解决问题有成效、省内创新有位置、全国推广有影响”的特色亮点,扩大曲靖改革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加强责任担当,进一步夯实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主体责任,完善机制,形成良好风尚,不断把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向前进。(记者 严帅)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