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五届市委召开第134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7日 15:43:15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五届市委召开第134次常委会议

  1月6日,五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134次(2020年度第1次)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等议题。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主持会议。李石松、赵正富、尹向阳、吴朝武、张长英、朱党柱、王刚、年丰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市政协主席朱德光、市委秘书长杨庆东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审议了《曲靖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听取了曲靖市2019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汇报和审议《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的报告(送审稿)》;审议了《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送审稿)》;审议了《曲靖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送审稿)》;研究了《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实施方案》;研究了《曲靖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实施办法》;传达学习了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暨提高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组织化现场会精神等议题。

  会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等今年两会准备的文件,认真贯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客观总结了全市2019年工作亮点成绩,对2020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工作目标和重点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等两会文件,坚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以人为本,全文简短、凝练、务实。回顾2019年工作用数据说话、用亮点呈现、用项目支撑,安排2020年工作突出了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继往开来之年,谋划好2020年的工作非常重要。要对《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等两会准备文件,做进一步的修改完善。在具体内容的充实上,要全面对标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和要求,把稳增长和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原则同意《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曲靖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的报告(送审稿)》,《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送审稿)》,《曲靖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送审稿)》等今年两会准备的文件。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印发〈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的通知》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创新技能导向的激励机制,进一步鼓励全省技术工人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增强生产服务一线岗位对广大技能劳动者的吸引力,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暨提高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组织化现场会会议精神,持续完善“三联三争”机制,深入推进提高“三个组织化”工作,要抓好各项任务分解落实和考核,坚持把提高“三个组织化”工作纳入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年度基层党组织建设考核的重要指标,强化督促检查,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记者 李绍波)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