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中共曲靖市委五届八次全会举行 曲靖市委常委会主持 李文荣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11:15:21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中共曲靖市委五届八次全会举行 市委常委会主持 李文荣作工作报告

  李文荣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谢晓东 摄

  12月30日,中国共产党曲靖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曲靖会堂召开。谢晓东 摄

  2020年工作的基本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十届八次、九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全省前列、进入全国地级市100强”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推动以制造业为主的产业发展、“麒沾马”一体化、脱贫攻坚和党的建设“3+1”重点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开启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征程

  12月30日,中国共产党曲靖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曲靖会堂召开。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坚决夺取曲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

  李文荣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党对各方面工作的领导,四班子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全市上下坚持“六个导向”,持续开展“狠抓落实年”工作,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全市经济运行高开稳走、稳中向好,三大攻坚战稳步推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方面工作“稳”的基础进一步夯实,“好”的势头进一步增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取得新进展,为曲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李文荣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省委召开十届九次全会,研究出台了贯彻《决定》的实施意见。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持久抓学习、远近结合抓谋划、整体推进促落实,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在珠源大地落地生根,全面提升市域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筑牢市域治理现代化思想根基;科学谋划治理蓝图,开辟市域治理现代化曲靖路径;纵深推进改革创新,完善市域治理现代化制度体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升市域治理现代化执行效能。

  李文荣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高质量完成2020年工作,圆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交出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答卷,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下坚实基础,是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任务,是守初心担使命的实践要求,对推动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

  李文荣指出,2020年工作的基本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十届八次、九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全省前列、进入全国地级市100强”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推动以制造业为主的产业发展、“麒沾马”一体化、脱贫攻坚和党的建设“3+1”重点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开启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征程。

  李文荣强调,实现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着力抓项目扩投资,推动稳增长促发展实现新突破;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加快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步迈上全面小康新台阶;加快“麒沾马”一体化进程,构建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谱写绿色发展新篇章;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推动民生事业新发展;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开创和谐稳定新局面。

  李文荣强调,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必须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充分转化为制胜优势,为夺取全面小康伟大胜利提供坚强保证。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固本强基筑堡垒,全面提升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要选贤任能强队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要一抓到底正风纪,持续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就2020年经济工作作讲话。李石松要求,要总结成绩、坚定信心,增强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善作善成、见行见效,奋力谱写曲靖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要按照这次全会安排部署,坚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在政府系统开展“落地见效年”活动,全力当好曲靖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施工队”,抓重点、抓关键、抓落实,全力推动经济稳中有进,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全力推动城乡协调发展,全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要高度重视,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坚持高点谋划,贯彻新发展理念,描绘好曲靖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

  李石松强调,当前正值年末岁首,要在全面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的基础上,全力确保明年一季度“开门红”,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及早谋划、及早安排,为做好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力保障困难群众生活,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的实际困难,集中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以身作则,廉洁过节。

  会议以书面形式专题报告了市委常委会2019年党的建设工作。

  会议还进行了分组讨论。通过讨论,与会人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坚定了信心、铆足了干劲。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曲靖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公报》。

  市委委员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党委,曲靖经开区党工委,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党组(党委),各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党组(党委),中央、省驻曲各单位党组织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李绍波)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