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曲靖市规划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以高水平规划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 11:44:28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曲靖市规划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以高水平规划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

  12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主持召开市规划委员会全体会议,对云南工业技师学院新校区选址、曲靖伟光汇通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曲靖爨文化小镇扩展区概念性规划和一期修建性详细规划进行了深入研究。

  李石松指出,山水是一座城市最宝贵的资源。要围绕建立“大山大水大自然”的城市发展大格局,结合国土空间规划,科学合理划定生态控制线,认真梳理中心城区山水空间脉络,逐一研究确定开发边界,秉持“规划先行、回归自然、规范管理”的建设开发理念,加大绿化生态、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强规划设计和运营管理,制定年度计划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地打造城市森林公园等精品项目,让自然山水资源融入城市骨骼,为提升城市品质、彰显城市特色奠定坚实基础。要充分发挥规划委员会牵头抓总的作用,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凝聚强大合力,共同推进城市项目建设。

  李石松强调,对工业技师学院的选址要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根据山形地貌的实际特点,综合考虑自然资源保护与学校合理规划布局等各种关系后科学确定,达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要加强规划指导,选择有水平的专业规划设计机构,按照尊重自然、顺应自然的原则,科学合理规划设计,严格控制建筑高度、密度,避免大开大挖、破坏原有生态,力求实现项目与自然环境有机融合。

  李石松要求,要进一步明确爨文化小镇拓展区的产业、住宅等功能区划定,完善以产业经营片区为重点的规划设计方案,注重商业开发、公共空间、基础配套的合理搭配,进一步提升绿化品质、扩大开放区域,以项目高质量建设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要加大爨文化小镇片区项目建设力度,确保项目核心区和拓展区整体联动推进,形成高标准建设、快节奏推进的建设格局。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环境和贴心服务,全力支持项目建设,为申报省级特色小镇打下坚实基础。

  副市长陈世禹,市政府秘书长李金林,麒麟区、沾益区、马龙区、曲靖经开区和市直有关单位、市规委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陈丽娟)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