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李文荣: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0日 15:29:16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李文荣在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园)长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强调 加快区域教育中心建设 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加快推进区域教育中心建设,12月19日上午,市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园)长征求意见座谈会,就曲靖教育工作和区域教育中心建设,专题听取部分校长、园长意见建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尹向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刚出席会议并在讲话中提出工作要求。市委秘书长杨庆东出席会议。

  会上,来自曲靖市级,麒麟区、沾益区、曲靖经开区、宣威市、会泽县的部分中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体育学校的校长(园长)们结合曲靖教育工作实际,结合自身教学实践经验,紧紧围绕曲靖教育工作和区域教育中心建设,开门见山提意见、说想法,提出了加快集团办学、壮大优质教育资源总量、扩大优质资源覆盖面,支持老校区软硬件设施提升改造、改善校园环境,严格实行“阳光招生”、持续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教体融合、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推进社区家长学校建设、提高家庭教育水平等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参会校(园)长们发言后,李文荣对大家高度重视这次座谈会,精心准备,认真提出宝贵意见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大家一直以来在教育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踏踏实实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

  李文荣指出,参会校(园)长们的发言,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本校(园)建设、管理、发展实际,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有情怀、有高度,充分体现了大家对教育工作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会后,将对这些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分类研究,能立马解决的,坚决立行立改;短期内不能解决的,分层级逐步推进。将把这些宝贵建议充分吸纳到区域教育中心建设中、吸纳到全市“十四”“十五”发展规划中,加快推进曲靖教育工作上新台阶、上新水平。

  李文荣强调,一所学校发展得好,除了有好的老师、好的班主任,必定也有一名好校长。教育均衡发展的目标导向,就要求各位校长铆足干劲、充分发挥校长在学校发展中的关键核心作用,把学校办得更好,带动、帮助办学有差距的学校提高办学质量和教学水平,进而推动曲靖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李文荣强调,曲靖要实现“走在全省发展的前列”目标,经济社会事业要全面发展,区域教育中心、区域医疗卫生中心“两中心”建设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和作用。要充分认识“两中心”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紧紧抓住教育、医疗这一推动发展的重要抓手,充分用好曲靖良好的教育、医疗卫生资源,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李文荣要求,明年要对区域教育中心建设工作进行全面总结,认真对标对表进行检视、评估,制定好下步工作计划措施;要切实加强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和统筹,理清教育工作中的疑难杂症,做好人事制度、分配制度的改革,解决编制、待遇、经费投入、分配机制等问题,加强狠抓落实的工作力度,为区域教育中心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促进曲靖教育事业再创佳绩、再上新台阶。(记者 李绍波)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