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阮成发参加指导会泽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不竭动力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9日 10:00:0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绍明 左超)12月1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参加并指导会泽县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不竭动力,聚精会神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会泽县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泽县是阮成发的脱贫攻坚挂联县和第二批主题教育联系点。会前,阮成发认真审阅了县委常委班子及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并与部分班子成员进行了谈心谈话。会上,会泽县委书记谭力华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各位常委分别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阮成发指出,会泽县委常委班子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安排,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以案促改”、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工作作为事关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战斗性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严肃认真,坚持问题导向,批评与自我批评氛围浓厚,使大家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达到了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阮成发强调,会泽县委常委班子及成员要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抓好“以案促改”,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持续抓紧抓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不竭动力,转化为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实际行动。二要聚精会神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高质量抓好产业扶贫、“零就业”家庭清零、易地扶贫搬迁、教育和健康扶贫、饮水安全、控辍保学、组织发动群众等工作,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沉到脱贫攻坚一线、沉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沉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稳扎稳打,解剖麻雀,把工作做到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防脱贫领域“灰犀牛”“黑天鹅”事件发生,确保如期实现全面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要狠抓整改落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和成效。着眼“两个维护”抓好整改,着眼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抓好整改,着眼锤炼党员干部政治品格抓好整改,以问题的有效解决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四要抓好“以案促改”、坚决肃清流毒,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以案促改”、肃清流毒工作,带头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坚守初心使命、反对特权思想、依法秉公用权、抓好家风建设、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巩固和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会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列席会议。

  省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曲靖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前,阮成发到会泽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集中安置点、扶贫产业基地、扶贫车间调研,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李文荣、杨杰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