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便民信息 >> 正文
富源县:小小卫生院 暖暖便民情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17:35:21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小小卫生院 暖暖便民情——富源县大河镇主题教育健康进万家义诊活动纪实

  近日,由富源县大河镇党委组织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健康进万家义诊活动在集镇广场举行。医护人员刚一摆开桌椅及诊疗器械,前来赶集的村民们便纷纷围了上来,或接受推拿按摩、或拔火罐、或测血压,或咨询病情,场面甚是热闹。

  你们不出村 我们找上门

  大河镇磨盘村委会法坎村距村委会3.5公里,交通不便,有60岁以上老年人69人,而且大部分是儿女外出务工的空巢老人,多年来镇卫生院组织老年人免费体检该村仅有少部分人来,从来没体检过的老人有59人,有11位老人更是十多年没有走出过村子。主题教育以来,来自大河镇卫生院的巾帼志愿者携带听诊器、血压仪等检查器械和8000余元的药品来到法坎村,热情为患者诊治。志愿者耐心详细地为前来检查、咨询的老人讲解卫生保健知识、分析病情、答疑解惑,普及健康知识;为前来测量血压的村民检测血压,并对测量结果进行记录,反馈给村民,血压过高的耐心讲解如何正确控制血压。对腰背、膝盖疼的患者实施拔火罐理疗。了解老人家庭生活情况及具体困难,动员他们到医疗条件更好的镇卫生院参加每年组织的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

  “近两个月,大河卫生院党支部共进行了3次送健康义诊服务活动。对于磨盘村委会法坎村的特殊情况,卫生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职工上门为他们做了免费体检,免费发放了一些药品,有针对性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村里的老年人非常高兴,也非常满意我们的服务。”大河卫生院党支部书记李焕说。

  细微之处见真情 点滴小事显大爱

  该镇卫生院党支部组织志愿者到法坎村开展健康义诊活动仅仅是大河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帮助百姓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的众多事件中的一个侧影。每逢赶集日,大河卫生院的医护人员都会兵分两路,一路在家值守接诊,一路到集镇上摆摊设点方便赶集的群众问询诊疗。同时,定期邀请患者到医院免费就诊,此举获得百姓称赞。“我们每个月都有一个公益座谈会,我们会邀请20位村民到科室,给他们免费推拿、针灸、发放药品。”医生顾春仙说。

  暖心服务送上门 健康义诊进万家

  该镇党委组织妇联、民政所、卫生院等单位的巾帼志愿者们携带B超、心电图、血常规、血压仪等常规检查设备和1000余元的药品,对敬老院10名五保老人进行体检。五保老人多行动不便,有的还缺乏正常的沟通能力,在检查过程中,志愿者们耐心解释、认真检查,搀扶老人完成体检;对照病情发放药品,给有风湿关节炎的老人拔火罐。义诊活动不仅让老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与温暖,也让我们对“敬老、爱老、助老”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诠释。巾帼志愿者还先后到边远村寨开展健康义诊,让五保老人、空巢老人感受到党的温暖、家的温馨。

  心中常虑群众所苦 进村入户义诊服务

  农村群众普遍对常见病、慢性病危害认识不足,为帮助部分农村群众了解常见病、慢性病危害。主题教育期间,该院党支部共组织开展了4次服务百姓健康义诊活动,举办健康知识讲座6场。为群众免费体检,向群众提供常见病、慢性病健康咨询,介绍针灸治疗、拔火罐、穴位敷贴、按摩等理疗知识,为群众现场诊疗,增强村民预防疾病的意识。(记者 曹振宇 秦洪卫 郭燚)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