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罗平:片区协作机制调查处置问题线索120余件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11:07:42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罗平:片区协作机制调查处置问题线索120余件

  “李大爷,您好,我们是县纪委县监委工作人员,今天专程来就您上访的芭蕉箐村民小组财务方面的事项进行答复……”近日,罗平县纪委县监委第四协作区组成联合督查组,针对芭蕉箐村小组村民李某上访情况进行深入核查,短短一周时间就完成了该项核查工作,发现了村小组账务不清、财务公开不及时、不规范等问题,随即对存在问题进行了严肃整改,并对李某出具了书面回复。

  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来,针对基层力量分散、人员不足、能力不强和人情障碍等问题,罗平县纪委县监委实行片区协作工作机制,增强工作合力,提高办案质效,共调查处置问题线索共120余件。县纪委县监委按照“区域协作、统筹调度、优势互补、凝聚合力”的原则,将全县9个纪检监察室、13个乡(镇、街道)、21个派驻(出)机构划分为9个协作区,采取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挂钩联系、纪检监察室对应联系、派驻机构及乡(镇、街道)片区协作的模式,在开展监督检查、信访举报核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工作中,灵活调配力量,集中优势兵力,实行片组联动和跨片组联动,做到信息共享、资源共用、责任共担,变“单边作战”为“兵团会战”,切实增强案件查办和专项监督合力,确保监督实效性、全覆盖。同时,采取“跟案培训、以案代训、一案一总结”等方式,以实战练兵为抓手,着力提升纪检干部业务能力。

  今年5月上旬,县纪委县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收到反映罗某等人职务违法犯罪系列问题线索,由于问题牵涉面广、取证复杂,再加上纪检室力量不足,该室将相关问题和建议上报县监委后,立即启动片区协作联动办案机制,指派纪检室联系的街道纪工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协助办案,经过两个月的查办,最终党政纪处分16人。“建立片区协作联动机制,就是要聚指成拳,精准出击,使资源更加集中、监督更加实际、执纪更加高效,形成‘老带新’‘强带弱’‘机动作战’的一盘棋工作模式,使纪检监察效能得到充分发挥。”罗平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金艳琼)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