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墨红镇:红色资源变身“红色经济”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17:28:22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墨红镇:红色资源变身“红色经济”

  富源县墨红镇充分发挥好红色资源这一独特优势,让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墨红镇红色文化闪亮登场,把红色资源变成了“红色经济”。

  近年来,墨红镇党委政府结合红军两次过富源和1948年2月中国共产党在普冲成立富源县第一个党支部等红色资源,以及当地传承千年的彝族刺绣、彝族歌舞等民族文化元素,以发展乡村旅游为引领,以红色基因传承为抓手,科学规划,利用闲置的普冲小学原校点,多方筹集资金建成了占地4000平方米的普冲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并在宣传红色文化、弘扬民俗文化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2018年运营至今,共接待136批次1.8万人,实现营业收入近25万元。

  据悉,该镇围绕红色文化传承,结合乡村振兴规划,制定了“一线三片16点”的整体规划,除了建成的普冲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三台车心口红色文化产业园建设正有序推进。

  “在大力抓好红色资源如何转变成‘红色经济’的问题上,镇里下足了功夫。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紧紧地依托普冲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以及三台车心口红色文化产业园,着力开展了“六个一”活动,全体党员干部通过重走一段红军长征路,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参观一次红色展厅,讲一个红色故事,听一堂微型党课以及观看一部红色电影,真正让大家守好初心,担好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墨红镇党委书记万波说。(特约记者 曹振宇 郭燚)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