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陆良:巩固“三城同创”成果 打造美丽宜居县城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12:22:1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同乐市场外的大街上有随意摆摊情况,请附近的执法人员及时进行劝导处理!”在调度员向路面巡逻的执法人员发出指令两分钟后,两辆执法车辆到达现场,对沿街摆摊情况进行劝导,引导5名商贩到市场内进行经营。

  这是近日陆良县城乡综合执法局运用数字城管APP对县城进行管理的一个画面,也是陆良县巩固“三城同创”成果的一个缩影。“我们利用科技手段提高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共受理热线投诉549件,巡查登记废弃菜叶、渣土运输车辆2.7万辆次,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充分认可!”陆良县城乡综合执法局负责人介绍。

  “不忘初心、主题教育”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陆良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不断巩固“三城同城”成果,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推进城乡人居环境行动,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过去很长一段时期,陆良老城区由于规划滞后、人口密度大、街道狭窄、配套设施落后等原因,导致了车辆乱停乱放、行人乱串乱走现象普遍,群众意见非常大。陆良县委、县政府审时度势,做出了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省级园林县城、国家级卫生县城的“三城同创”决定。一年多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建章立制、筹措资金,通过志愿活动、日常监管、文明劝导、专项整治等措施,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克服种种困难,积极投身到该项工作中,经过一年的艰苦奋战,“三城同创”目标圆满实现。通过创建,全县公民素质显著提升,交通行为更加有序,城市绿肺基本建成,整个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陆良县相继出台了15个城市管理规章制度,使环境卫生管理做到有法可依、有规可循。将城区334万平方米的公共区域全部划定为26个网格管理单元纳入日常保洁范围,聘用各类环卫工610人,实现县城建成区环卫保洁全覆盖。安装果皮箱960只、引进各类先进环卫作业专用设备31台,张贴门前三包责任牌5300块。依据城区划定的26个网格管理单元,把交通秩序,渣土车运输、冷库管理等现象纳入监管;安装车载执法记录仪,实现执法过程可视化,保障及时指挥调度;以日常巡查为基础、集中整治为抓手,做好街道路面、人行道、隔离栏等的维护修缮工作,绿化管养市场化,提升绿化管养专业水平;查处侵占、毁坏绿地、违法客运车辆、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累计整治占道经营5500余起;处罚机动车违法4214起,非机动车98起。统一规范户外广告1200余平方米。查处违建面积4330平方米,县城脏乱差局面得到了根本改变。

  云南网通讯员 潘砚文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