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曲靖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李文荣主持并作动员、总结讲话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17:32:34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李文荣主持并作动员、总结讲话

  核心速读

  12月5日,曲靖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李文荣要求

  要把坚决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扎实抓好“以案促改”工作,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纪律上坚决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

  要加快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

  要坚决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健全完善精准科学选人用人工作机制,以鲜明的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

  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深刻汲取宣威农村饮水工程问题教训,从严加强对各级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

  大力整顿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査处“蝇贪”腐败行为

  要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加强对“一把手”的制约和监督,严肃查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腐败问题,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主持会议并作动员、总结讲话。市委常委出席会议。省委第三指导组组长鲁永明到会指导,省纪委、省监委等派员参加。

  会上,李文荣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深刻检视,也是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要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推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一次重大契机,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确保开出高质量、好效果。要紧扣主题,聚焦重点,严肃认真地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

  会议书面通报市委常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李文荣代表市委常委班子分别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査,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分别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和对照检查。大家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大家认为,要以秦光荣等反面典型为镜鉴,联系身边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八个査一查”,深入彻底进行反思和对照,查找差距査摆不足,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担当干事作为的从政环境。

  李文荣在总结讲话时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检视问题红脸出汗,相互批评,敢于直言,接受批评虚心诚恳,共同经受了一次触及思想、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经受了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体检,经受了一次对标对表、寻找差距的自我革命,达到了预期目的。

  李文荣强调,市委常委班子要履行好关键责任、发挥好“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加强市委常委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全市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立标杆、作表率;要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坚决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 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始终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要带头教育管理好配偶、子女和亲属,扎实抓好家庭家风建设,切实把家庭建设成为廉洁从政的坚强后盾。

  李文荣要求,要把坚决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扎实抓好“以案促改”工作,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纪律上坚决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要彻底根除高劲松、李云忠对曲靖政治生态的恶劣影响,加快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进一步扎牢织牢制度的笼子,规范权力运行,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要坚决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健全完善精准科学选人用人工作机制,以鲜明的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深刻汲取宣威农村饮水工程问题教训,从严加强对各级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大力整顿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査处“蝇贪”腐败行为。要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加强对“一把手”的制约和监督,严肃查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腐败问题,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朱兴友,市政协党组书记朱德光,市委秘书长杨庆东列席会议。(记者 严帅)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