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李文荣在中共曲靖市委务虚会议上强调
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18:09:21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李文荣在中共曲靖市委务虚会议上强调 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

  核心速读

  李文荣要求

  要长计划短安排,科学有序推进明年工作

  要完善制度机制,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要坚持纲举目张,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

  12月3日至4日,中共曲靖市委务虚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今年怎么看、明年怎么干”,进行深入交流研讨,认真总结今年工作,深入研判曲靖市发展形势,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明确总的努力方向和重大原则。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主持会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李文荣指出,务虚是为了更好地务实。召开市委务虚会的目的,就是要通过深入研讨、交流思想、集思广益,解决好思想认识、思路方向、精神状态等方面的问题,在决策层凝聚共识、明确方向、提出对策,提高决策的科学性和指导性,从而更好地推动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大家坚持从实际出发,对今年的工作一分为二、实事求是地进行了总结回顾,对明年的工作科学研判、深入研讨,提出了很多好建议、金点子,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为接下来召开市委全会、市“两会”安排部署明年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李文荣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目标、责任、问题、督查考核、激励问责、结果“六个导向”,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咬定目标、真抓实干,集中精力抓好稳增长、产业发展、“麒沾马”一体化、脱贫攻坚等纲举目张的重大工作,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筹抓好“两中心”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生态文明建设、扫黑除恶、社会治理、安全稳定、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好成绩。

  李文荣强调,虽然今年经济发展态势稳中求进、稳中向好,但“稳中有忧”,必须持之以恒转作风,开展狠抓落实年工作;必须坚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指导思想、工作要求;必须坚持纲举目张的工作方法;必须坚持“六个导向”抓工作;必须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必须坚持以上率下,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推进党的建设;必须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的战略定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李文荣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做好明年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全省前列,进入全国地级市100强”奋斗目标,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坚定信心决心,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突出抓好以制造业为主的产业发展、“麒沾马”城市化建设发展、脱贫攻坚和党的建设“3+1”重点工作,纲举目张带动曲靖全面发展,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

  李文荣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要长计划短安排,科学有序推进明年工作。要完善制度机制,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纲举目张,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聚焦八个方面:一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以赴稳增长;二是集中力量、一鼓作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三是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构建以制造业为主的产业体系; 四是高标准、高起点规划建设管理,加快“麒沾马”一体化发展;五是再接再厉、加压奋进,确保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六是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七是深化改革开放,增强曲靖发展动能;八是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突出精准精细,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要树牢底线思维,坚决避免出现战略性、颠覆性问题。要坚持实干为要,把抓落实作为干好一切工作的根本。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在发言中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推动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主动深入研究谋划曲靖高质量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关键性问题,下决心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痛点、难点、热点、堵点问题,全力推动曲靖高质量跨越发展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理念,与新时代同频共振,筑牢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思想根基;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开放经济大发展,增强曲靖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新动能;要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和能力提升,打造能打善战的爨乡铁军,为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优良的作风保障和能力支撑;要大力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织密筑牢基层网络,全面夯实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基层基础。

  李石松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在今年“作风建设年”的基础上,坚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把明年确定为政府工作的“落地见效年”,当好“施工队”,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一抓到底、落地生根。要将政府工作的重点集中到对决策部署的督促落实上来,继续发扬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以老老实实的态度,苦干实干的精神、改革创新的办法,切实加强检查、督促、指导,善始善终抓好每一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不出成效不收兵、不见成效不撒手,确保各项工作见行见效、善作善成,各项目标任务按质按量圆满完成。

  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赵正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市政协主席朱德光,市委常委尹向阳、张长英、朱党柱、王刚、杨中华、唐开荣、年丰,副市长聂涛、陈世禹、罗世雄、黄太文、钟玉、杨蔚玲等,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围绕“今年怎么看、明年怎么干”,总结工作经验、分析存在问题,就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谈明年的努力方向、总体思路、预期目标、重点工作、办法措施。

  副市长钟玉代表市政府党组通报了2019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2020年的主要任务、工作思路和措施。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直和驻曲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记者 李绍波)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