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深入开展“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行动
宣威火腿产业产值有望突破50亿元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16:27:27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深入开展“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行动 宣威火腿产业产值有望突破50亿元

  今年以来,宣威市深入开展“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行动,不断提升火腿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到今年年底,预计实现火腿产量5.8万吨、实现火腿产业产值50亿元以上。

  宣威市高度重视火腿产业发展,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火腿产业发展工作,围绕破解产业发展难题,制定了系列政策措施,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在全力打好非洲猪瘟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着力抓好生猪规模化养殖基地建设,全力做好生猪稳产保供工作。抓住宣威火腿优质原料猪种“宣和猪”通过国家认定的机遇,加大“宣和猪”品种选育和繁育推广应用力度,目前,“宣和猪”3个种猪核心场、10个一级扩繁场改扩建基本完成并投入使用,“宣和猪”10个养殖合作社、50个专业村建设抓紧推进,预计全年出栏“宣和猪”80万头以上,能为宣威火腿提供优质原料腿源160万只左右;扎实推动生猪养殖向标准化规模化方向发展,全市年出栏生猪1000头以上的566个规模养殖场和年出栏生猪50头以上的6944户规模养殖户,生猪存栏、出栏、补栏和疫病防控、粪污资源化利用等工作有序开展。

  宣威市成立火腿产业园建设工作专班,抓好火腿产业园的规划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2.65亿元,完成603亩土地的场地平整和临时供电、供水等工程,园区道路3条2476米路基工程已完工,并启动了绿化、亮化工程建设,确保年底建成投用。采取内培外引方式,加大火腿产业园区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做好现有火腿企业有机整合、入园聚集发展的宣传、引导、动员等工作,本地两家火腿企业计划入园发展,多家外地企业正在洽谈对接中。

  宣威市注重品牌宣传和市场推广工作,积极组织浦记、升达、宣字等火腿企业,采取互联网、户外广告等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持续加大宣威火腿品牌宣传力度,组织火腿企业到成都、上海等城市参加农特产品展销对接会、洽谈会、展览会等活动,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宣威火腿品牌宣传。以“品宣威火腿、游乌蒙山水”为主题,成功举办中国·宣威(2019)火腿美食文化旅游节,推动火腿加工企业与餐饮美食企业、旅游企业形成良性互动的产业链,促进火腿与城市、文化、旅游、美食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宣威火腿的商品价值、文化价值和旅游价值。(记者 张俊)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