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曲靖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16:26:26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11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李石松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2019年度第22次),传达学习十届省委常委会第153次(扩大)会议、五届市委常委会第126次、第127次(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地方立法工作对引领和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全市政府系统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树立法治思维,严肃对待和推进立法工作,不断提高立法质量,使立法工作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认真抓好地方法规的执行落实,确保各项法律法规得到全面贯彻实施,充分发挥法治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不断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

  会议强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已进入实质性操作的关键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的部署要求,把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一项工作,切实抓紧抓实。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和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加大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工作的跟进力度,全面掌握工作进展情况,重大问题、重要环节要及时沟通、及时汇报,加强部门协调配合,积极主动与上级有关部门对接,全力争取更多项目纳入专项债券发行盘子。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找准问题症结,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真正在谋划发展、推进发展中抢抓政策机遇,切实发挥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在促投资、稳增长、补短板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推动乡村振兴、满足农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的战略举措。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的精神实质和任务要求,建立有效运行机制,全力推动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积极打造具有曲靖地方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品牌,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思想政治工作,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会议强调,要广泛开展道德实践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学习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营造学模范、尊模范、守道德的良好氛围。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全面加强全市政府系统党的建设。

  市政府党组成员杨中华、年丰、聂涛、陈世禹、罗世雄、钟玉、李金林、段霞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候选人杨蔚玲列席会议。(记者 陈丽娟)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