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坚持问题导向 倾听群众声音 陆良解决“急难愁盼”民生难题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15:51:29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坚持问题导向 倾听群众声音 陆良解决“急难愁盼”民生难题

  陆良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推动工作落实,把为民服务解难题落实到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全方面,切实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坚持问题导向,倾听群众声音,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更好的工作成效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和支持。

  马街镇海螺村委会经济综合实力一直排在全镇末尾,涉及民生的多项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群众意见较大。重新调整、配齐配强村“三委”班子后,该村盘活集体资产、整治村庄环境卫生、建设村民小广场、完善村庄道路、规范村民建房,用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全村清理集体土地70余亩,追回国有资产60余万元;清理柞子沟、夹子沟的水葫芦、杂草、淤泥,安置路灯43盏,村庄环境卫生明显改善;清理、收回违规乱占土地14.5亩,建成小广场供村民休闲娱乐;修复破损路面。现在,全村经济实力逐步增强,干群关系紧密,村民们越过越舒心。

  中枢街道大泼社区村民宋小石说,过去,天黑出门要打电筒,视线不好,现在有路灯就好多了。该社区在主题教育中,找差距、抓落实,为民办实事,更换和修复了44盏路灯,方便群众夜晚安全出行。

  召夸镇坚持开门搞教育,到田间地头调研,了解群众最急最盼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果河村委会农户李云莲反映烤烟合同分配不公、修高速公路征地赔偿核算不准,镇直相关单位联合村委会深入核查,到其家中讲解政策,展示征地相关痕迹材料,使李云莲最终消除了心病。

  “基础设施陈旧老化、物管费用收缴难、小区环境差、无物管,小区居民人心散。”陆良县同乐街道辖区57个老旧小区普遍存在这样的问题。同乐街道党工委在进行整治提升工作中,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全局,居民参与的原则,通过把党支部建在小区内,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带头示范作用,有序引导老旧小区整治工作推进。目前,街道在整治的金源花园二期、水泥厂生活区、龙海花园小区等组建小区党支部6个,由社区党总支指导管理,最终让老旧小区由“弃管”转变为“自管”。10个老旧小区基本实现了房屋居住安全,基础设施完善,环境整洁美好的整治改造目标,小区居住环境得到有效改善。(记者 陆融)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