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经开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聚焦经开区 >> 正文
曲靖经开区:党建引领让企业迸发活力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12:17:4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一大早,家住颐康花园的孙本银老人带着两岁多的孙子在小区的广场上玩耍,初冬的太阳温暖和煦,把小家伙肥嘟嘟的脸蛋晒得红扑扑,看着孙子快乐地嬉戏玩耍,老人的幸福溢于言表。当记者问起老人小区的物业管理怎么样时,老人连连称好:“我们有什么大事小事,只要找到他们,都愿意帮忙,态度很好,住在这里,很舒心。”

  一断时期以来,曲靖的很多小区频频曝出业主和物业不和谐的声音,甚至因为纠纷不能有效化解而诉诸公堂,业主和物业俨然成了一对“冤家”。而在颐康花园小区,记者看到的却是业主和物业相互理解、和谐相处的画面。而这,很大程度上源于安厦物业党支部推行“党建+物业”的创新管理模式,该模式彰显“红”的特色,体现“治”的功效,打通了物业服务业主的“最后一公里”。

  早在2004年,安厦物业就成立了党支部,现有党员50名(其中业主党员37名)。为更好地服务业主,党支部成立9个楼栋党小组,3名党员志愿当“红色管家”,并聘请6名退休干部和热心人士为“志愿管家”,负责维护楼栋及周边环境卫生,关注楼栋内的老年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做好孤寡、空巢老人的上门及回访工作,调处邻里矛盾,及时向党支部反映突发情况。

  除此之外,党支部还利用物业公司的会议室,建成图书室、业主议事厅、心理咨询室、家政服务点、快递自取点等便民利民服务设施。组建文艺队伍、举办义诊活动、评选“身边好人”、开展邻里互助活动、治理车辆乱停乱放……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措施,安厦物业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提升了精细化服务水平。

  “自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以来,我们把打造‘红色物业’、繁荣‘红色文化’作为初心和使命,让物业更加有温度,倾心尽力为业主服务,不断提升业主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安厦集团党总支书记荀自全介绍说。

  作为经开区内最大的新型综合性商圈,在主题教育活动中,曲靖万达广场建成“曲开党群驿——万达小站”,为员工及市民提供暖心服务。

  在安静温馨的小驿站里,记者见到很多逛累的顾客在里面看书、喝水、给手机充电,打开便民柜,里面有医疗箱、老年用品、婴儿用品,针线盒、工具箱、轮椅、婴儿车、充电器等应急物品一应俱全。

  据曲靖万达广场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张威介绍,党支部把小驿站建设作为抓实主题教育的有效载体,竖起“先锋旗”,架起“连心桥”,组织开展并评选出“党支部推荐放心店”20户、“党员经营示范店”9户进行授牌,每季度对授牌商户进行考核评定,对诚信缺失、有投诉的商户进行撤牌处理,营造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商圈氛围。

  针对园区党建存在的薄弱环节,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在企业集中的人民工社内建成2300余平方米的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活动中心集学习、服务、展示、交流、活动五大功能为一体,建有5厅4站1室1区1吧,设有“党群加油站”、专家工作室、会议厅、青年创吧、心晴空间等多功能区域,充分展示出现代党建信息化特色、大数据理念,实现了企业党建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从“偏于形式”向“突出作用”转变。

  “在主题教育活动中,我们不断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着力消除党建‘空白点’,把主题教育同非公企业生产经营、文化建设、关爱职工、人才培养结合起来,破解非公企业党建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问题。”曲靖经开区园区党委书记王玲芬表示。

  云南网记者 张雯 通讯员 吴士昊 杨咏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