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益宁街道边查边改做实事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11:37:27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益宁街道边查边改做实事

  新建的晏公庙农贸市场。

  麒麟区益宁街道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坚持边学边查、边查边改,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从小处着手,做实为民服务文章。

  “菜篮子”工程让百姓舒心。走进益宁街道晏公庙农贸市场,小吃区、百货区、蔬菜区、水果区、熟食区分区清晰,整齐摆放的蔬菜水果、品种繁多的日用商品、干净整洁的购物环境,营业时间从早上6点到晚上10点。未改造前市场地面湿滑、功能区不规范,菜台设置不合理,车辆乱停乱放,环境卫生差。街道、社区和晏公庙农贸市场筹资300余万元对市场进行改造提升。新改建菜台1000余米、安装玻璃围栏1000余米、铺设地砖6000余平方米、铝格栅吊顶6000余平方米、扩建市场商铺67间;对市场进行功能区划分。市场周围统一施划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2000余个,经营户规范摆放车辆,投放大型垃圾箱体4个、分类垃圾箱体20个,垃圾做到分类收集、日产日清,10余名市场保洁人员,负责环境卫生清扫不让垃圾落地。市场内还专门设置了80个爱心摊位,不收取任何费用,方便零星售卖的老年人。

  该街道为解决老村社环境差、停车难及牛街小学交通安全等民生问题,结合问题整改清单,一项一项解决。“太好了,校门口装了减速带,孩子过马路放心多了!”牛街小学校门口马路上新安装的减速带、隔离栏,车辆行人分离,车辆拥堵情况得到缓解,获得家长点赞。(特约记者 段琼会)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