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罗平县纪委“体验式”监督 除行业顽疾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11:33:50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罗平县纪委“体验式”监督 除行业顽疾

  今年以来,罗平县纪委监委以行业监督为切入点,积极探索开展“体验式”监督,着力摸清、整治行业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提高行业监督质效。

  该县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印发《“体验式”监督工作办法》《“体验式”监督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开展“体验式”监督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监督重点、体验方式、纪律要求等事项,确保监督工作取得实效。

  “体验式”监督以民生领域和窗口行业为重点,由各纪检监察室牵头每个月组织开展一次,通过“体验式”办事、“体验式”跟班、“体验式”暗访等7种方式,着力发现和解决行业部门在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政策以及服务态度、纪律作风、行政审批、“放管服”改革等方面存在的症结和作风问题,让群众事情有人管、利益有人护。

  在开展“体验式”监督工作中,突出“体验”和“监督”重点,以切身感受精准监督单位权力运行关键点、内部管理薄弱点、问题易发风险点。开展监督前,认真分析监督对象政治生态,全方位掌握基本情况,量身定制监督工作方案。“体验式”监督工作结束后,对领导干部违纪和职务违法犯罪问题线索,及时移交处理;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研判,形成“体验式”监督情况报告,通过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建议、明确整改时限,督促相关行业堵塞漏洞、流程再造、建章立制,切实打通行业部门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同时,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能定位,整改结束后,纪检监察室以适当的方式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相关责任单位与责任人及时开展提醒谈话;对存在问题较多、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及对存在问题整改不认真、不彻底、敷衍了事的单位严肃问责,有力推动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

  “通过亲临体验的方式进行近距离、可视化、可感知的监督,促进行政服务、行政审批、行政执法等领域和行业的改革创新发展,促进各行业人员廉洁从政从业,以纪检监察工作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罗平县党风政风监督室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明确规范并细化“体验式”监督的内容、途径、流程,不断提高监督质量和效率。(记者 金艳琼)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