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曲靖市规划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坚持整体谋划与细节质量并重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11:12:42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市规划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坚持整体谋划与细节质量并重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11月21日上午,曲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主持召开市规划委员会全体会议,对地块规划条件、规划用地和选址、修建性详细规划、市政工程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

李石松强调

在城市建设管理中,要牢固树立经营资产理念,在依法依规、程序合法的基础上,认真研究盘活非经营性资产这篇文章,创新思路、理清家底,为促进资产有效管理、有力支撑投融资奠定坚实基础

要邀请高水平规划团队,科学确定片区功能定位,谋划布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要将植树造林与生态保护、城市绿化、改善人居环境等结合起来,借鉴成功经验,创新发展思路,充分利用储备土地资源,形成苗木储备与植树造林、绿化美化联动发展,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有机统一

  11月21日上午,曲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主持召开市规划委员会全体会议,对地块规划条件、规划用地和选址、修建性详细规划、市政工程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

  李石松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精神实质,以城市规划管理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城市治理工作。要坚持规划引领先行、片区整体提升的思路,在遵循上位法规的前提下,坚持从实际出发,聚焦人民群众需求,科学统筹布局社区党建、城市服务、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资源,形成与中心城区总体规划深度融合的专项规划。要深入研究立体人行通道、供电保障等要素内容,加强与项目开发业主的深度对接、跟踪指导,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项目,为探索打造示范商圈、建设示范片区奠定坚实基础。要彻底改变传统思维,在旧城改造及其他拆迁工作中鼓励货币化安置,积极对接、妥善处理好各类利益诉求,推动回迁安置户进入成熟小区安置,加快安置群众的市民化进程。要高度重视项目夜景、色彩搭配等方案设计,以高品质项目规划建设推动城市品质提升。

  李石松强调,土地资源是最珍贵的资源,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经营城市理念,坚持土地资源集约节约利用的原则,规划既要考虑现实需求,又要注重长远发展,科学合理保障用地,确保土地资源发挥最大效能。在城市建设管理中,要牢固树立经营资产理念,在依法依规、程序合法的基础上,认真研究盘活非经营性资产这篇文章,创新思路、理清家底,为促进资产有效管理、有力支撑投融资奠定坚实基础。要邀请高水平规划团队,科学确定片区功能定位,谋划布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要将植树造林与生态保护、城市绿化、改善人居环境等结合起来,借鉴成功经验,创新发展思路,充分利用储备土地资源,形成苗木储备与植树造林、绿化美化联动发展,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有机统一。

  会议原则同意曲靖一中新校区、麒马大道道路工程项目绿化照明、曲靖海关综合用房建设、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南总部、汇泰西府等项目规划设计方案。会后,要按照会议要求进一步优化完善方案后加快项目实施。

  副市长陈世禹,市政府秘书长李金林,麒麟区、沾益区、马龙区、曲靖经开区和市直有关单位、市规委办有关领导参加会议。(记者 严帅)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