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曲靖市委常委班子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
安排围绕“8个方面”进行集中研讨交流、开展警示教育、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3个专题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 15:24:01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市委常委班子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 安排围绕“8个方面”进行集中研讨交流、开展警示教育、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3个专题

  10月28日至29日,市委常委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集中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结合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10月2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在作学习动员时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省委第三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全市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推进,得到了中央指导组和省委的充分肯定,但也还存在学习教育不深不透、进展缓慢等问题。这次集中学习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举办这次集中学习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主动自学,认真对照检视,深入研讨交流,确保集中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这次集中学习安排了3个专题,分别是围绕“8个方面”进行集中研讨交流、开展警示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李文荣要求,要把“8个方面”研讨交流作为强化理论武装的生动课堂,作为锤炼党性、改进作风的重要内容。通过研讨交流,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警示教育要入脑入心、触及灵魂,对照反面典型,全面检视自己的思想言行,找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下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自觉开展政治体检,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要真刀真枪、见筋见骨,对党章和《准则》《条例》来一次全面深入的“再学习”,并在此基础上,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逐条逐项对照检视,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落细落小落具体。

  李文荣强调,学风关乎作风,最能体现党性。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参与集中学习研讨,为全市各级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和表率;要充分运用好读书班的好经验、好做法,继续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特别是要深刻把握党章党规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目标要求,从思想和灵魂深处树牢党章党规意识;要继续用好坚持问题导向这个重要方法论,在学习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开展好主题教育作出表率。

  省委第三指导组到会指导工作。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集中学习。(记者 李绍波)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