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李石松与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调研组座谈时强调 抢抓战略机遇 加快融入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11:43:10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李石松与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调研组座谈时强调 抢抓战略机遇 加快融入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

  10月25日下午,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执行会长、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率中国政策研究会调研组,到曲靖专题调研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双方围绕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和国家物流枢纽、产业集聚区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探讨、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李石松对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调研组表示热烈欢迎。李石松介绍说,曲靖人文历史悠久,是中原文化传入云南的重要门户,孕育了爨宝子碑、爨龙颜碑等文化瑰宝。区位优势明显,自古有“入滇锁钥”之称,是“滇中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和66个区域级流通节点城市之一。资源禀赋良好,地处长江和珠江流域结合部,水资源、土地资源和生物资源丰富,承载能力和发展后劲较强。曲靖人力资源丰富、人口结构年轻化,具备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和发展新兴制造业的突出优势。

  李石松指出,在“一带一路”倡议和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中,曲靖迎来了新一轮对外开放的难得机遇。近年来,曲靖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提出的“云南经济要发展,优势在区位,出路在开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打好“五网”基础设施“三年攻坚、五年会战”,2017年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县县通高速”,一批高速公路、高铁、机场等综合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正在加快规划建设,交通优势日益凸显,为进一步打造国家物流枢纽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曲靖是全省的农业大市、重要的工业基地,煤炭、化工、钢铁、烟草等产业基础扎实,具备较强的生产要素保障能力,水电硅、水电铝等新兴产业培育成效明显,推动产业集聚发展潜力巨大。随着曲靖海关的获批筹建、国家高新区创建的深入推进、东部产业的加速转移,打造产业集聚区优势更加明显。希望调研组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推动国家将曲靖作为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国家物流枢纽和产业集聚区,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曲靖有信心、有决心抓住战略机遇,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更好地谋划、更快地建设,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调研组在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后,对曲靖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国家物流枢纽和产业集聚区的定位和思路,十分赞同。郑新立指出,曲靖作为云南第二大经济体和重要的工业城市,具备加快融入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良好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要抓住对外开放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产业转型发展,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要认真研究国家发展规划、发展战略,在深入研究资源结构、发展短板和产业发展趋势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研究出台切实可行的发展措施,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支持。要瞄准南亚东南亚市场,积极打造平台,借力发达地区、外向型企业,把曲靖建设成为辐射南亚东南亚的重要物流枢纽和产业聚集区。

  副市长钟玉汇报了曲靖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情况。市政府党组成员段霞主持会议。市、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记者 张俊)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