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便民信息 >> 正文
曲靖市直卫健单位主题教育见事入微纾民忧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10:50:57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曲靖市直卫健单位主题教育见事入微纾民忧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直各卫生健康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坚持以学为先、问题导向,从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入手,见事入微,立行立改,进一步提升老百姓看病就医的获得感。

  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坚持学做结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工作始终。针对市卫健工委领导调研反馈的患者在南苑新院区找看病科室难的问题,医院立即安排一名副院长牵头信息技术科、门诊部、宣传科等职能科室,马上充实导诊台人员及志愿者,让每一名患者及时得到导诊等志愿服务;组织安保、保洁人员熟悉楼层分布、科室设置及位置,引导患者就医;还在岔口、转角等位置再补充完善标识标牌、增设地标指引、悬挂指示牌;组织对院内导航系统进行调研,拟设置导航系统等;针对患者家属反映陪护期间因WiFi未覆盖病房、夜长难熬的问题,医院投入100余万元在寥廓和南苑两院区安装372个WiFi点位,使两院区WiFi全覆盖。

  市第三人民医院针对秋冬季老年患者疾病特点,积极组织业务培训、个案分析,规范诊疗操作、优化流程,为患者提供优质的诊疗服务。及时为老年患者熬制驱寒的姜汤,为生活窘迫、衣着单薄的患者送棉鞋50双,棉袜80双,棉衣、棉裤60套。

  到市第五人民医院就诊患者大多为高龄老人。近期有部分患者反映:住院楼大厅地砖不平整、不防滑,给老年患者行动带来不便。医院党总支立即找来专业的装修队伍,后勤保障部的工作人员全程监工,利用国庆放假间隙对医院住院楼大厅的地砖重新平整,还在楼顶加装空气冷热水器,满足住院患者需求。

  市中医医院每周为医院周边社区老年人送中医药服务上门,为80岁以上老年人免除挂号费、诊查费,优先登记、优先排队,“一对一”就诊全程陪护;还建立“学生就诊预约”QQ群,错开上课、做作业的时间,设医生夜间专班,点对点预约学生前往就诊,合理疏缓上学与就医时间矛盾。

  市直各卫生健康单位在主题教育中,始终把解决老百姓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尺,突出解决民生问题,千方百计为民服务解难题、尽心尽力为民办实事,让群众叫好,以整改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成果。(记者 李绍波 通讯员 何宗义)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